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少先队员歌颂祖国演讲稿

少先队员歌颂祖国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各位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提到少先队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国旗、国歌还是红领巾?

  我首先想到的,是一年级迫切希望戴上红领巾的年幼的我,那颗真挚的心。

  刚上一年级时,我总是羡慕高年级的同学们上学时,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以,我努力表现好,想让老师在少先队员入队名单中填上我的名字。终于到了六一儿童节,我的愿望成真了,当校长宣布少先队员的名单有我时,当六年级的大姐姐亲手为我戴上第一条红领巾时,我显得是那么的高兴。

  而现在呢?

  红领巾丢三落四、不好好保管,这和那时刚当上少先队员的我的差别,是多么的大啊!

  同学们,你们和我的感受一样吗?

  总是说“中国梦  我的梦”、“祖国在我心中”。我认为,这不是让我们说瞎话、说白话、说套话的,它是让我们真真正正的做到。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能够在国歌萦绕耳畔的时候,一字不漏的、严肃的、怀着对先辈们的尊敬好好的唱一首国歌呢?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能够在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心怀感恩的、激情的、对解放军战士们在心底说声谢谢,谢谢他们为我们创建的生活呢?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能够在红领巾随风飘扬的时候,想到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幸福是曾经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呢?

  祖国在我心中,并不是让我们创下一个个伟大的、感人的、惊天动地的事迹,是让我们从一件件小事中怀着感恩之情、热爱之情,去回报我们的中国,回报我们现在生机蓬勃的中国!

  我们要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铭记自己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胸前的红领巾,好好的面对生活。

  我们要在未来加入青少年团,升为团员;我们要在未来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团,升为党员!

  各位少先队员们,你们是否能够在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中,让祖国时时刻刻装在你的心中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