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梦想演讲稿 > 让梦想之花绽放(演讲稿)

让梦想之花绽放(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让梦想之花绽放
      梦想,是点点星光,照亮了未来的路;梦想,是一艘帆船,带我到达了人生的彼岸;梦想,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束圣火,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有的人想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有的人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人想当一名探索奥秘的科学家.....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it工程师,我愿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计算机天地里,犹鱼游春水般的畅游,为祖国的计算机事业增添靓丽的色彩。
  
      我现在就读于江山中专的高考实验班,虽然离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一段曲折艰难的路程。但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离实现梦想的路程会越来越短。现在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专生,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渊博的只是,也没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但,我心中有火热的强国之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但是空有幻想是远远不够的,就像一片无助的树叶想要从太平洋的此岸到达彼岸一样。的确,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的天赋与同龄人相比属于下等,但后来的他通过了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代科学巨匠,他说过,他只不过是把别人在喝下午茶的时间拿来学习,把别人在玩闹嬉戏的时间拿来研究。爱迪生发明了电灯,瓦特改进了蒸汽机,为人类文明跨出了一大步,不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吗。“成功者是1%的天赋加上99%的努力”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不断成长。于是,我发奋学习努力拼搏,尽量“挤”出时间博览群书。上课的时候,我认真听讲,思索问题;下课的时候追着老师不懂就问;双休日,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不断地练五笔,画动漫;寒暑假,我坚持社会实践努力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报答社会,我要为自己的梦想实现扎下坚实的基础。
  
    每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与敬佩,因为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类的文明水平得到了提高,更是因为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很像成为一名it工程师,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一名真正的国之栋梁。每当我看到别人浪费时间时,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别人垂头丧气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别人不务正业时,为为他们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因为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必定是毫无意义的人生。祖国有梦,我也有梦。我的梦就是凭借自己的努力站在it行业顶峰;中国梦,就是中华儿女凭借自己的智慧,立于世界之颠。为了这个梦想,祖国母亲经受了无数的苦难,她挺起胸膛,发奋图强。地震来了,不怕,她有铁一般的脊骨;洪水来了,不怕,他有山一般的胸膛;有挑战,不怕,她有腾飞的翅膀;有困难,不怕,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永远最坚强。有梦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国。我的梦就是成为一名it工程师,为祖国的计算机事业增添靓丽的色彩;我的梦就是让家乡人民过的更加幸福;我的梦就是让自己的祖国变得更加富强。虽然这个梦有点遥远,但巴金先生曾说过一句话: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听的追求,就会有实现理想的那一天。同学们,为了你的梦,为了我的梦,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从现在起,让我们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去翱翔,让我们的梦想之花永远绽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