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团委干部“迎市运讲文明树新风”演讲稿

团委干部“迎市运讲文明树新风”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 号选手,来自团市委机关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从微笑开始》。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那个“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当她高举着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附近传递时,几个身强力壮的“xx”分子疯狂地冲向这位坐在轮椅上的上海姑娘,危急关头,这个柔弱的女子紧紧护住手中的奥运火炬,以残弱的身躯扞卫了奥运火炬,扞卫了奥运精神,扞卫了祖国尊严。可贵的是,在火炬这样惊险的传递过程中,她一直保持着从容而美丽的微笑。这个被网民称为“祥云”守护女神的姑娘,用她的微笑,照亮了美丽的塞纳河,拨动了世界的心弦,这美丽的微笑既是她个人素养的最好体现,也是文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最生动的诠释。
  是啊,微笑,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绚烂的阳光,它既照耀着自己,也温暖着别人。一个人常常微笑,我们说这是为人修养的自然外现;一群人常常微笑,我们说这是幸福生活的共同分享;而如果一座城市常常微笑,我们说这是城市文明的最佳注脚。所以,在我看来,微笑其实是一座城市最动人的表情。曾经读过这么一篇文章,叫做《厦门的微笑》,文中写道:“厦门真是个美丽的城市,到处都是微笑着的人。看哪:白鹭洲公园里,悠闲踱步的老人,是微笑的;五缘湾的沙滩上,浪漫牵手的情侣,是微笑的;写字楼的电梯中,客气点头的白领,是微笑的;日光岩的顶点上,一脸陶醉的游客,也是微笑的……于是,我感慨,厦门之所以美丽,不仅仅在于城市的经济发达、环境优雅,还在于城市的从容、淡定、包容、典雅,更离不开城市中那一张张醉人的笑脸。”
  再过**多天,市第**届运动会将在我们生活的隆重开幕。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因为能够共同见证、亲历参与这样一次体育和文化的盛会而深感幸运和倍感自豪。现在,全市上下正掀起“迎市运、讲文明、树新风”的高潮,那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究竟该用什么来迎接市运,究竟该为这届市运会留下些怎样难忘的记忆呢?我想,就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吧!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迎接市运,用微笑与大家牵手,用微笑传递友情,用微笑展现我们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形象。
  微笑不仅可以展示个人魅力,而且能够彰显团队风采。市运会越来越近,人人都在积极为市运做贡献,而我自己也幸运地成为市运组委会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和600多名市运志愿者并肩作战,既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感到责任重大。为了提供高水准的服务,志愿者们接受了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在别人看来很简单的一个标准式微笑,我们却要练习到脸部肌肉发麻,更不用说刮风、下雨、烈日暴晒等都要坚守在训练场上的辛苦了。但我们深知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只有严格的训练才能铸就专业的服务,只有专业的服务才能换来市运会的精彩!在近180天的超长会期中,我们一定会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的光荣使命,做阳光、优质服务的实践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用我们的每一个微笑,辉映的每一个角落。在已经过去的夏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奥运最好的名片。我们坚信,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的夏天,我们市运志愿者将用真心挥洒真情,用专业奉献服务,用微笑传递真诚,一定会为、为留下市运会最美的记忆!
  朋友们,文明从微笑开始。市运就要来了,让我们迎市运的行动从每一个微笑开始吧,用微笑去拥抱市运、用微笑去接待、用微笑去观赛,让微笑成为紧张的赛场内外最和谐的音符,让微笑成为最好的名片、成为市运会最美丽的风景!就让我们用那最富有活力、最富有激情的微笑,去点燃2012年的市运火炬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