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小学生乐于助人演讲稿

小学生乐于助人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茶园山中心小学 六年(1)班 郑雨涛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乐于助人。“乐于助人”这个词想必对大家并不陌生吧?从电视、报纸上它无处不在。它承载了我们华夏民族的美德。那么,怎样才算真正的乐于助人呢?

  那就是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救援之手;在别人身处低谷的时候,我们应该建起友谊的阶梯;在别人绝望的时候,我们应该点亮希望的火苗。

  雷锋叔叔就是我们的好榜样。他的一生都在帮助别人,却从来不求什么回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能辜负老师以及先烈们对我们的期望。

  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把乐于助人铭记于心。过马路时,我们要主动搀扶那些年迈的老人,让他们顺利通过斑马线。雨天的时候,我们要和那些没带伞的同学一起撑伞。

  只要我们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帮助,乐于助人之星便会更加闪亮,更加夺目。

  乐于助人这个词已经和我们的生活融为一体了,成了与我们不可分割的一块。不论你在哪里,只要你帮助了别人,你便会从中感受到快乐。不论你是多么穷苦,只要你乐于助人了,它就像你的明信片一样,来告诉他人你高尚的品格。

  同学们,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帮助和关心,相信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听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助人为快乐之本,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助人是人格升华的标志。

  乐于助人,这是一种朴实的中国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予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胧,雷锋就是乐于助人的楷模。

  雷锋虽然很年轻就因事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他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在部队工作。”

  学习雷锋,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夸夸其谈,不做实事,而要从自己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随时随地去关心身边的人,随时随刻去关心自己的家人。即使一次真诚问候,一次打扫卫生,一次雪中送炭,一次指点迷津,也都是实实在在的在学习雷锋的精神!

  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的话,就如一根金线将所有人的每一颗都连起来,便是世上最美、最珍贵的一条项链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吝啬上帝赐给我们的一颗爱心,因为它是用之不竭的,它会让别人认为你很好。去挥霍你的爱心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