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恋爱

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恋爱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座的各位同学以及了老师你们好:

  我是0904班熊承菊,我今天所要演讲的题目是《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恋爱》。首先,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与大家在这里分享·分析·以及讨论这个问题。

  我相信在座的很多同学都是正在恋爱的,那么你们有没有曾经认真的思考过你们到底把你的恋爱放在了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不可否认,在学生时代,周围接触到的人都有着相似的年龄,有着相似的生活环境,有着相似的理想。正应为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交谈会很开心,也就很容易走到一起了。至于恋爱是否影响学业,我们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应为它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样也肯定存在负面作用。

  毋庸置疑,谈恋爱多多少少都得花钱,可是,作为学生的你,钱从何而来?钱时父母给的,你都还不会赚钱,凭什么乱花钱?所以,从真正意义上讲是你的父母在帮你谈恋爱,而你根本没有靠自己的力量去追求足迹的所爱。和这样的人谈恋爱,若你是上进的人,那你迟早会和他分手;若你不是上进的人,那她迟早会和你分手。应为在社会上竞争很残酷,不上进就意味着被淘汰。

  在《山楂树之恋》上映后,有无数的人发出了无数的感慨,认为在现在的现实生活中已经几乎没有这样的爱情了。因为静秋少了,老三更少了。而唯一还能有纯洁爱情的地方大概就是大学校园了。是啊!大学里的爱情很纯洁,很美好。两个人因为喜欢而在一起,没有什么目的,简简单单。但是大学生活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你终究会进入社会,并在最后死在社会。也许你身边的恋人有一天会离开你,但你所学的知识不会,它只会随着你的不断积累而更加丰富,但它始终不会离你而去。所以请你在享受美好大学恋爱的时候不要忘了,在大学,你首先是一名学生,学习才是你最重要的事。因为你现在所学的将是以后陪伴你进入社会,并能让你在社会中生存的一种技能。

  也许恋爱在你的大学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但请你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它,请把它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大学时光,所以请你好好珍惜她。不要让你的恋爱阻隔了你与学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