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文明班级发言稿

文明班级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1)班的班长。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作为文明班级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几年来,我们班级先后获得“文明班级”、“优秀中队”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和-谐的育人环境。在此,我谨代表全班同学向关心我们成长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班之所以被评为文明班级,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1、有严格的班级公约

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在全体同学的参与下,我们制定若干合理而且可行的班级公约,如课堂常规﹑学习纪律、卫生公约等,引导和规范全体同学的日常行为和学习等习惯。

2、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一开学,我们班每位同学都会在老师指导下,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如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品学兼优、勤学学生等等,都是大家争取的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和动力,我们班也就形成了天天向上、力争上游的局面。

3、有团结互助的精神

针对班上个别成绩差、学习习惯不好的同学,我们采取了“师徒结对”的学习形式。成绩好的同学总是不厌其烦地、毫无保留地帮助他们,拉着他们的手共同进步。因此,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才能在全年级中名列前茅。

4、有一批同学们信得过的班干部

我们班通过民-主选举方式,让同学们选出自己信任的班干部,我们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中有很强的号召力,能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前进。

5、人人树立文明守纪、安全第一的观念

四(1)班同学个个讲文明,人人有礼貌,尤其是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时常提醒我们“安全第一”,这学期,同学们都努力做到了。

以上,是我们班评上文明班级的几点做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班也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以爱心、恒心、信心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1.演讲,首先要了解听众,注意听众的组成,了解他们的性格、年龄、受教育程度、出生地,分析他们的观点、态度、希望和要求。掌握这些以后,就可以决定采取什么方式来吸引听众,说服听众,取得好的效果。

幸福的城堡2.一篇演讲稿要有一个集中、鲜明的主题。无中心、无主次、杂乱无章的演讲是没有人愿听的。一篇演讲稿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内容都必须紧紧围绕着这个中心去铺陈,这样才能使听众得到深刻的印象。

3.好的演讲稿,应该既有热情的鼓动,又有冷静的分析,要把抒情和说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4.演讲稿的语言要求做到准确、精练、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能讲假话、大话、空话,也不能讲过于抽象的话。要多用比喻,多用口语化的语言,深入浅出,把抽象的道理具体化,把概念的东西形象化,让听众听得入耳、听得明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