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学会感恩父母演讲稿

学会感恩父母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是来自高一(3)班的吴丽媚,很高兴我能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一段演讲,而今天,我所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有谁在成功学会感恩身边所有人?有谁在得到帮助时懂得感恩他人,又有谁在开心是知道感恩是什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诗句就是感恩,会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是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的。但又有谁真正理解这句诗里面的含义呢?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件实例:是关于让城市的孩子们搬到农村住,让农村的搬到城市里,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辛苦,让他们体会。大家都知道,城市里的人都很挑剔,不能吃苦。去到弄村肯定是不适应,然而,在农村去城市的孩子都讨人喜欢,,即使他们去到城市里,也是很有礼貌的,遇到困难,别人帮助后,他们都知道感恩,知道得到帮助都后说谢谢,而在农村的城里人却让人烦恼,因此形成了对比。

  由这个事例我们都可以知道。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原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为什么有些人不会感恩?有些人不懂得感恩?更有些人不愿意感恩?因为他们根本就没爱的基础。那些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的人一定是遭人唾骂的无耻小人。一名就读于某城某高校的女大学生,因事和父亲闹了点别扭,心里有气,又因电脑坏了,急需用钱,就在其居住的村里张贴了几张“借钱启事”目的是寒颤寒颤他的父亲。看,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尚且都不知道感恩,反而还抱怨父亲,这还是大学生吗?这是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养大得到的回报吗?学会感恩,回馈父母给你的爱!真正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感恩是让人性善的反应。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谢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会感恩,就是学会懂得尊敬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是要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只要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得到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将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荡漾这缕感恩的春分中,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使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平安和和谐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