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小学生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稿

小学生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记得有一次在人民广场游玩,我吃完爸爸买的糖葫芦串,随手就把竹签扔到草地上,爸爸慈爱的笑脸顿时严肃起来,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不是很爱干净吗?土地爷爷也爱干净呀,你现在把垃圾扔在土地爷爷的脸上,他不是也很难看了吗?”没等爸爸的话说完,我脸红了,立刻捡起草地上的竹签和周边的垃圾扔进公园的垃圾桶中,爸爸笑了,妈妈也笑了。

  每当回想起这个小小的场景,我就十分羞愧。我们从小就一直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父母的教导,老师的苦口婆心,让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当我们看见校园中随处丢弃的垃圾,听着某些同学随口吐出的脏言,怎能不教人痛心!难道我们就不能做到与文明礼仪同行吗?不,我要大声宣布:我可以做到,我们都可以做到!

  当我们在匆忙中不小心撞倒了同学时,我们要及时地将他扶起,并送上谦逊的语言;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正“哗啦啦”的流水时,我们要紧走上前,伸出自己节约用水的双手;当我们看到屋檐下,正在茫然的望着大雨显得无助的同学时,我们要送上自己热情的雨伞;当我们坐在公交车上,看到年迈的老人时,我们要主动站起,送去自己尊老的表率……同学们,一个耐心地等候,一个善意的笑脸,点点滴滴,一行一言,其实,文明礼仪就是这么简单!

  同学们,我相信,相信大家一定能释放自己文明的热情!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个人自己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引领着我们健康成长,让文明激励着我们做一个文明的人!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