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文明美德演讲稿

文明美德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沅陵三中:瞿霞
无情的岁月总是把记忆冲洗得干干净净,而昔日的余晖却勾起了隐藏在我心中最深的记忆。漫步在这乡村的田野上,凝望着母亲辛勤的背影,温暖的爱便如春草般在我情感的田野上滋长。
记忆中的母亲是那么的和蔼,勤劳,父亲也很随和,有孝心。他们对父母,对长辈都很尊重、孝顺,在这种家庭气氛的熏陶下,我也变得非常懂事。
记得在一个暑假,我和妈妈去山上干活,炎炎烈日照得河水发亮。在如此毒辣的太阳光下,谁又不想凉快凉快呢?而母亲却把她的破草帽戴在了我的头上,一个人静静地忍受着太阳的炙烤。
虽然那时的我很小,但我拥有一颗敏感的心。望着母亲拿着锄头在地里辛勤忙活的身影,她脸上的汗珠就像大豆种子一样播在地里时,我心里涌起了一种说上清楚的情感,我当时默默地许下诺言,一辈子都对他们好!
读六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集市购物,也许是习惯吧,当走到一个车流如水的路口时,我快步地走到母亲的前面,下意识地拉起母亲的手,一股热流在彼此之间传递着,把我那赤子之爱传向了母亲的心。母亲笑了,挤出脸上的那一层薄薄的细浪般的皱纹,欣慰地说;“孩子,你长大了。”我笑了笑。马路过了,我松开了母亲的手。
那天的阳光很温暖,树木也摇曳着,欢快地随风起舞。而那时我的心也如阳光一样明亮而快乐。
永远忘不了初一的那个秋天。天阴沉沉的,像打翻了墨瓶,被染得好黑好黑,一大团大团的乌云聚拢来,合力扯起一块大大的黑布,恶狠狠地遮住了天空中那只硕大的眼睛。最终,那块黑布遮不住天空的眼泪,任由它们像颗颗璀璨的珍珠密密麻麻地洒落人间。正在山上干活的母亲忘记了带伞,望着越哭越伤心的雨,我想了一会,便随手抓起一把伞,连鞋都顾不得穿好,就急急忙忙地向山头跑去。
雨水一阵阵地从耳边掠过,那些黄的、半黄的树叶在暴风雨中惊恐地四处逃窜。远远的望见母亲在雨地里奔跑,雨水无情的从她的发丝滑落,洗尽了她脸上的灰尘,露出她那美丽的面孔,可是,岁月让她渐渐变老,皱纹也如波涛般层层拥在她的额头。
“妈,我给你送伞来了。”
“这么大的雨,你来干嘛啊!”母亲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责备,但还是被雨冲洗得干干净净。
我无言,默默地走在她的身边,比母亲矮一个额头的我吃力的蜷起手中的那把花伞。每当铁钩挂在母亲的头发时,我的心就会微微一痛。路很滑,我真的很怕她摔倒,于是就拉着母亲的手,看着她一步一步的走下山坡。悄悄地,我把伞不动声色的向母亲那边移了移,遮住了她头上的那半边天。
路上的泥就像锅里的稀粥传递,踩在上面发出嗒嗒的乐曲声,像是秋的旋律,也像是爱的乐章。母女的身影在雨中颠簸着,渐渐融入这肃杀的秋雨。
微风徐徐,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坐在田埂上,慢慢地摘下几朵不知名的小花,小花在我手上鲜艳着、美丽着,散发着清幽的芳香,而母亲,母亲已经老了!看着天边的袅袅炊烟,我心里不禁一酸,眼中的两颗水晶般闪耀的泪珠渐渐模糊了双眼,那一刻,我就已知道:心中的爱与孝,将永远伴随我成长!
教师评语:作者用真挚的感情,细腻而流畅的笔触,为我们娓娓叙述了作者对母亲的深情。文章通过两个事例,将“对母亲的爱”这一中心记叙得很具体生动。作者用“现在-过去-现在”的结构,使文章脉络清析,同时,文章中的环境(景物)描写很到位,寓情于景,情景交融。读完文章,我们的心也变得柔和而温暖。(指导老师:糜永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