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探讨未来和人生

探讨未来和人生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之前顺便说一下前面一些同学的演讲,前面一些同学演讲的话题和风格各不相同,可以说各有千秋吧。大家表现的都很不错。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探讨未来和人生。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现在最关注什么话题?(课堂发挥,同学们互动部分省略)可能有些同学会回答:美女 放假 房价 等 一些问题;我简单的说一些房价问题,其实作为现在的我们没必要去过于关注房价上涨或下降问题;现在的房价一时半会是不会下降的,这是偶然中的必然性;要想更深入的了解房产信息的同学,可以在网上搜索政治分析专家郎咸平对房产方面的具体看法(里面的内容很详细,没事的时候值得大家一看)

  让大家不去过于关注房价问题,并不是让你们想着家里还有一亩三分地,还有几套房子,还有多少存款。如果你们要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你家里再多的财富;那也只是你们的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而与我们毫无关系。他们创造的财富是为了让我们以后更好的发展,为我们以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我们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我们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

  在要不了几年,想必在座的各位都会去适应社会。为了生活而去努力打拼,俗话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些确实如此。你们是否在夜晚熄灯后不能上网玩游戏的情况下而躺在自己的床上思考过自己的未来,自己以后的人生;在座的各位都是二十好几的人了,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面对自己的未来,自己以后的人生大家真应该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思考。

  现在的社会发展的如此之快,竞争的如此之激烈;尤其是作为我们男生,一定要有生存下去的能力;否则将会被社会淘汰。我们缺少的不是机遇,而是对机遇的把握;我们缺欠的不是财富,而是创造财富的本领;我们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学而不厌的态度;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丰硕的果实;要想成就事业,得先劳苦自身。

  同学们我们不能在游戏人生了,否则就会一事无成。俗话说:不怕别人看不起,就怕自己不争气。我认为作为一过人:要么精彩的活着,要么早点去死。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为了让同学们以后都能过的更好;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该放手一搏,努力奋斗了!

  ok 谢谢大家

  演 讲 完 毕

  作者:亮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