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创文明城市演讲稿

创文明城市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xxx,做文明xx人》。XX年10月,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将在我市举行,这是建国以来福建省和xx市第一次承办与筹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为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公民道德实践,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的社会风尚迎接XX年全国农运会,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活力xx迎农运,道德新风伴我行”主题活动。
    这次体育盛会,可以让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欣赏到别具风格的体育竞技,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拓宽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见识。但是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举办好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人人有责。xx市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应作出以下保证:
    1、规范礼貌用语,当好文明观众。要使用文明语言,认真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用语,做到不讲粗话脏话,不恶语相向,将文明礼貌用语从学校带到社区、家庭,在全社会起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在文艺演出场所、体育竞技场所或参观各类展览时,穿着文雅得体,自觉遵守场馆的管理规定,注意言谈举止,当好文明观众,做文明啦啦队,体现xx人良好的文明素质。
    2、爱护市容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参加我市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 “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开展经常性的爱护花草树木、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环保教育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增强维护xx美好形象的责任感。积极开展爱护公共设施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爱护各种市政公共设施、文物古迹、工艺美术作品,共同维护公众利益,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3、自觉遵纪守法,城市互助友爱。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骑车行走,做遵守交通安全法的先锋。要积极参加社会互助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困难群体、老弱病残,热爱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让我们的思想在参与中受教育,得启迪。要积极参加创建“诚信师生、诚信校园”活动,决心做尊师敬长、遵章守纪、诚实学习、诚实做事、自尊自律的青少年学生。
    让我们携手共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迎接农运会、迎接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