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保护环境,珍爱家园

保护环境,珍爱家园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珍爱家园》。

  请大家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来,仔细地看一看我们的家园,她是否魅力依旧?

  我们的家乡新浦,正如一位慈爱的母亲,无私地哺育着我们。我们在新浦百年的历史中,不断认识她,改造她,利用她,造福于自己,使新浦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先进。但与此同时,新浦的环境,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曾经清澈见底的溪河,如今却污浊不堪;曾经令人骄傲的青山,如今却千疮百孔;曾经郁郁葱葱的树林,如今却早已不见踪迹。白色垃圾在张牙舞爪地咆哮,灰尘烟雾正向我们袭来,肮脏的水流侵蚀着家乡的身躯,映在我们瞳孔中的一切都风采不再!

  这种种迹象无一不在表明:如果我们还一味盲目地向新浦索取,不积极地去保护自己的母亲,这无异于是在自掘坟墓,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自己!

  我们该是觉醒的时候了,别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再去珍惜我们的家园,那时为之晚矣。

  其实,母亲对我们的要求并不高,一些随手可做的小事就可以让她微笑。比如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处处注意节约资源做到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不让家乡的资源白白流失,珍惜树木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多多植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制造噪音,使我们的家园充满文明的气息;珍爱身边的花草树木,保护每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珍爱家园就是珍爱生命,让我们放飞绿色的希望,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