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学习“礼仪”

学习“礼仪”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同学们,下面我对开展礼仪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要求做一简要说明:

  礼仪是一个人思想水平、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是做人的基本要求。礼仪教育不是一般的礼貌教育,是健全人格的教育,也就是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的教育。同学们可塑性强,同时不少同学还存在礼仪意识和礼仪知识缺乏,以及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的现象,所以,实施礼仪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习“礼仪”,首先要以校规、校纪为准绳,用《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识等对自己的言行进行礼仪约束。重在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并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从话中来,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

  其次,学习“礼仪”,要以提高本人自尊心为基础来培养个人高尚的人格,养成自尊、自爱、自律的良好品德。

  再次,学习“礼仪”要重在实践。广义的礼仪泛指人的言行、修养,狭义的礼仪指礼节。要敢于在日常的言行中、平时的待人接物中展现自己文明有礼的形象。通过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礼仪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具有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谈吐文明、讲究卫生的举止行为。同时也希望老师们以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为主渠道,把文明礼仪教育寓于学科教学中,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使同学们进一步懂得尊重知识、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尊重他人、尊重劳动,使文明的气氛充满校园。

  同学们,礼仪,是立身之本!人生活在社会里,注重仪表形象,养成文明习惯,掌握交往礼仪,融洽人际关系,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必修的一门课程。作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现代人,注重礼仪的自我修养,在学习和运用礼仪中,对仪容、表情、举止、服饰、谈吐和待人接物等方面,展现出个人的教养,并在社会交往中,有所为,有所不为,自觉地运用礼仪规范,方算知书达礼,方称得上是一个有教养的人。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做到“举止文明,处世得体”。

  礼仪,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立校之本,是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手段。相信礼仪教育会是附中的一朵灿烂之花,一定会香飘在校园内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