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有良好的习惯

有良好的习惯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文明礼仪是我们步入学堂后老师就叫道我们的,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

  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教师首先要教育学生要做一个真诚的人,而学生的学习也应该首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之人,学做社会中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敬重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文明是在路上看到长辈时有礼貌的问好;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别人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看到有老弱病残伸出一双帮助的手;文明是自觉的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

  还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树上的篮球,还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三轮车老人推车,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满意了自己。

  文明就是这样,只要有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化浓妆、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进网吧,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像;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

  树新风争创八荣 除旧恶杜绝八耻 八荣八耻要牢记, 八荣八耻要明晰。 爱国爱校爱集体, 为了祖国齐努力。 做人不能顾自己, 服务他人记心里。 好逸恶劳是耻辱, 参加劳动要积极。 勤俭节约不能忘, 铺张浪费要摒弃。 尊老爱幼是美德, 团结友爱创美誉。 诚实守信最重要, 做人诚信要牢记。 克服困难争上游, 崇尚科学数第一。 自觉遵纪又守法, 不要违规又违纪。 知晓荣辱会做事, 争做文明小卫士。树新风。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一份贡献,让我们为我们社会

  做出贡献也让我们为我们中华民族做一些贡献,为我们的祖国镶上一块美丽的绿宝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