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文明礼仪演讲稿 > 着装礼仪:宴会服装礼仪

着装礼仪:宴会服装礼仪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穿着的重要

不仅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地位、教养以及品味;也是一个民族的经济橱窗。中国古人有言:“人要衣装,佛要金装”。

穿着的三个基本要求:穿出自己的风格及特色;合乎场合、年纪、身材及身份;要予人大方、稳重的良好印象。

男士宴会服装

大礼服: swallow tail or white tie为西方男士晚间最正式的穿着。

早礼服: morning coat 为西方男士日间常用之礼服。

小礼服: smoking or tuxedo or black tie 为晚间集会最常用之礼服。

便服:一般指西服或国服晚间通常着深色西服;夏天或白天可着淡色西服 (应特别注意皮鞋不可配白袜及领带的色泽 、质地及适当的长度)。

女士宴会服装

旗袍洋装或套装,白天着短旗袍,晚间正式场合着长旗袍。

白天戴短手套,晚间戴长手套,颜色多白或黑色,户外握手不必脱手套,室内则须脱去右手手套为宜。

女士白天可戴帽,晚间宴会则不宜。

女士于正式宴会应注意优雅的仪态及适当的穿着及配件。

正式场合穿着之特质:着裙装、包头高跟鞋、丝袜配带耳环及化妆。

正式晚宴服装颜色搭配则以素雅或色系相近者为宜,如黑、金、银、绿、驼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女士于正式场合应着礼服及注意皮包及高跟鞋的款式与质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