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在安全教育周上的讲话

在安全教育周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同学,老师,大家早上好,我是沙头角派出所民警谢东珩,我另一身份是各位同学的大师兄,因为我是沙头角中学02届毕业生,今天很高兴就学校安全事宜来与大家进行交流。

  我们要关注的校园安全比较广泛,包含了人身、财产、心理、卫生等诸多方面。但今年上半年就连续发生了多起校园恶性安全事故,把国人对校园安全的关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国各级党政机关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有序。盐田区作为我省的首善之区,居民生活和谐,治安基础扎实,校园安全面临的压力较小,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而应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安全防卫心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培养正确的安全防卫心理。

  而从我们的警务实践中,我们总结了以下三类最为常见的安全事故:

  第一类是社会闲杂人员、问题学生对学生财产的侵害和拉帮结伙进行的打架斗殴的案件。福田区位于深圳的中心,11月3日,福田区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麦某某晚自习放学后失踪,该学生的家长接到绑匪的勒索电话。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于11月6日在深圳和长沙两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石某、张某和杜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长沙市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学生麦某某。

  2011年初,我市某中学生王某和陈某在课件休息时发生争执,后被人劝开。晚自习后陈某伙同其他同学,在学校附近到处找王某,并对王某进行殴打。王某骑自行车回家后,在小巷截住陈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朝陈某背部连扎两刀,至杨某当场死亡。

  去年,我在沙中处警时有个同学问我:“被人欺负了怎么办,不报复他怎么在沙头角立足?”我只想说两点:一,如果对方足够强大是否被欺负方就不在社会立足?二,一个人立足于社会靠的是欺负别人和报复别人?几个月前,有两名初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来报警,说有几个社会青年殴打了他们,我们马上就按照他们提供的线索抓获了两名嫌疑人并对他们进行了处理,事件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家长、老师和警察是你们的朋友,法律是最好的维权武器。

  第二类、交通意外,常见的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在上学回家路上受到的交通安全事故。上学年,盐田区一名小学生在梧桐路上因没有走人行道而被一部货车擦碰后挂倒,导致脚掌趾骨骨折。对了,我记得我们那届初中有一名同学在校门口被货柜车碾断了脚,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就业。俗话说,马路如虎口,希望大家还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以身试险。

  第三类、突发型不当活动事故,比较常见的是同学们课间打闹时没有掌握分寸而导致的意外伤害。也是上学年,我区某小学两名学生在课间玩耍时由于没掌握分寸导致其中一名同学部分牙齿被砸断,其受伤治疗费用高达22万元。

  当然,校园安全还包括食物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等等,我们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很多,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遇到安全事故,我们要冷静,要有法纪观念。我们学校有着严肃的校纪和优良的校风,我们作为中学生,更应该理智冷静地对待和处理问题,觉得自己无法解决时,别忘了还有你们身边的家长、老师和警察。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相信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最后也祝愿各位师生在这样的校园环境中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更上一层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