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知识竞赛演讲稿

安全知识竞赛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员工同志们:

6月份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安全宣传月。公司利用宣传月的契机,举办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这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 公司对安全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去年底我代表公司和总公司xxx总经理签订了安全责任状,担负起公司安全工作的总责任。2月23日又与公司副总及部门主管层层分解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使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职责落实。在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更换了所有的陈旧不合格消防设施,使消防安全有了物质基矗上个月又组织员工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就在本月举办的员工综合知识答题中,安全知识也是重要的内容之一。这一切,都体现了公司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公司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决心,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大家都知道,安全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之一,没有了安全,何谈生产,何谈效益,何谈幸福的生活。

这些年来,我们国家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中的大批安全事故中,我们不难看出,大部分的事故原因都是责任不落实、麻痹造成的。小小的违章、忽视都可能造成惨痛的后果。希望通过安全月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的员工了解安全知识,增长安全防范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使大家都能高高兴兴的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们不仅仅在安全月上讲安全,还要把安全生产的思想贯穿于公司每一个员工的工作中,常抓不懈,要使员工时刻牢记安全规范,真正从一点一滴的细小处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使安全的警钟长鸣。 最后,祝各参赛队取得好的成绩!

2.

同志们:

在公司上下万众一心创建“无违章企业”的大形势下,由公司工会、团委举办的“安全与我”演讲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今天进行正式决赛。从预赛的3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今天将再次登台献技,角逐这次演讲比赛的最高荣誉。在此,我代表公司党委,对参加决赛比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这次演讲比赛的所有组织者、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来,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狠抓安全生产,从而迅速扭转了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安全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突破;在管理机制上,实现了由“对人负责”到“对事负责”的突破;在工作方法上,实现了由“事后补救”到“事前防范”的突破;在责任追究上,实现了由“一人处罚”到“联责处罚”的突破。总之,这两年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安全生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应该给予肯定。所以,工会、团委举办的这次“我与安全”演讲比赛,把广大干部职工“我要安全”的心声通过演讲这种形式反映出来,寓教于乐,是很有现实意义的。

安全生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虽然前期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安全生产这根弦永远也不能放松。我们要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按照公司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创建“无违章企业”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确保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全面实现。

最后,祝愿选手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