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运输安全生产演讲稿:安全,一颗小小的螺丝

运输安全生产演讲稿:安全,一颗小小的螺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安全是什么?一张纸,一句话,还是一个感叹号?都不是!如果把人比做是一个螺帽,那么,我认为——安全就是与他时时相伴,天生匹配的那颗螺丝,只有及时上紧螺丝,螺帽才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而缺少了这颗稳固的螺丝,螺帽日渐松动,隐患由此而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人们常说“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续”。这突出说明了安全的重要性,这实在是用无数血的教训换来的至理名言啊!作为一名从基层来的一线调车工作者,我对“安全”二字更是深有体会。92年6月,调车员侯江敏在夜班调车作业中,因违章作业,不慎从车上摔下,滚滚的车轮无情地夺去了他的双腿!95年,许而俊——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在没有师傅带领的情况下,私自领车进行调车作业,在作业当中因为违章而失去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这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这都是曾经鲜活的生命,是他们不懂安全吗?是他们不知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吗?是轻视!是一个不被他们从心里重视、真正读懂的“安全”!也许在他们眼里,“安全”只是一个司空见惯的普通词语,一个见怪不怪的单词字眼,可往往就是这样一个并不被人注意、不让人在乎的词语,它的背后——又曾有过多少追悔莫及的事故发生,又曾有过多少当事人难以抚平的伤痛和悔恨的泪水?在鲜血和生命的经验教训中,我们将要面临的是什么呢?是醒悟!在安全这样简单而又不容忽视的问题面前,我们需要做到什么呢?是自觉!
    如果说八钢是一个人,那铁路就是这个人身上的血管,在运输生产中作业比较频繁,情况千变万化,只要有一段路基、一台机车、一个车辆、一个要害部位发生损坏及故障,或任何一个与行车有直接关系的人员瞬间疏忽,就会造成行车不安全。运输公司从长期实践和经验教训中总结得出一条重要结论,就是“运输必须安全,安全为了运输”,并确定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行车安全作为运输工作一个永恒的主题!
    亲爱的运输工作者们!你们把自己的理想、青春和汗水都义无反顾地奉献给了八钢的安全运输事业,我也将踏着你们的足迹徐徐前行。炎热的夏天,当我顶着30多度的高温,匆匆穿梭在发烫的车匹里,衣服粘在身上,皮肤被暴晒至发焦的时候,我理解了这种敬业精神,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先辈们无论多么苦、多么险、多么累,也要立足本职把好安全关的那种无私的敬业精神!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遵守和重视的一个主题。未来把握在我们的手中,而安全将常驻于我们的心中,让我们在安全工作的有力保障下,为了八钢今后的繁荣发展,为了钢铁运输事业的蒸蒸日上,奉献出微薄的一份光、一份热、一份真诚,让安全伴随着我们新世纪的开拓者——钢铁运输工作的排头兵一起茁壮成长吧!
    安全,别忘了,它是一颗小小、小小的螺丝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