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生产月总经理讲话稿

安全生产月总经理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同事:

    大家好!五、六月份是公司的安全月。安全第一,平安是福。无论是对个人,对家庭,还是对企业,安全和平安都是头等大事。安全生产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和企业的财产,关系到公司生产经营能否正常运行,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如果安全出了问题,出了重大事故,那么,同事的生命、公司的财产、大家用辛勤血汗换来的经营成果就会毁于一旦。不单祸及公司,祸及员工,而且还会祸及家庭,祸及社会。

    我司的安全生产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范围广,包括xx和xx两个厂区;二是队伍大,员工人数多,多数员工安全意识还不够强;三是可燃物、易燃物多,多数原料、包装物、产品都是易燃物品。尽管这几年,一方面我们不断地投入,购置了不少消防器材,完善消防设施,一方面加强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但我们的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例如,员工的安全意识还不到位;各级管理部门和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还不是很强;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还不是很到位;安全教育、技能培训还不普及。这就说明做好我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及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好全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还任重道远,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去管理,去落实。

    近期,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制定了今年安全月活动计划,我看了,觉得很好。对安全月期间的主要工作,做出计划和安排,制定了很好的工作措施,这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步。更关键的是,抓好计划的落实,真抓实干,力求成效,重点落实6项工作。

    1、要采用生动活泼的、员工易接受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安全知识墙报,出版安全生产专栏,组织安全生产有奖征文活动,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

    2、组织员工观看《消防知识、消防技能、火灾初期扑救、消防求生》培训光盘,尤其是结合生产一线员工流动较大、新员工较多的实际,切实开展新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3、要重点抓好公司消防灭火应急分队及各区域安全生产责任人的消防技能训练,提高应急处理、防灾抗灾的能力,组织消防灭火训练,组织队员熟悉厂区消防措施和消防管网,熟悉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

    4、组织各车间员工的消防疏散演练和员工宿舍疏散演练。

    5、严禁烟火,严格宿舍、食堂用电用气的管理。

    6、切实做好日常的安全检查和例行巡查,及时整改,防范未然。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各部门和各级员工高度重视,落实有效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