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校长安全教育讲话稿

校长安全教育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有序上下楼,文明把路行”活动,同学都知道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3月12日是植树节,那么今年3月29日是什么日子呢?
    从 1996年开始,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一被定为“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9日,是全国第15个“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开始的一周是我省第三个“安全教育周”,这一天开始的一个月是我市第二个“安全教育月”。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故事。
    一位教育家找来三个学生,让他们做个游戏。
    教育家拿出一个瓶子,又取出三个系着绳子的小铅锤。他把三个小铅锤放到瓶子里,让三个学生各拿拿着一根绳子头。
    他对三个学生说:“这个瓶子是一口井,不过现在井里没有水。你们手里拿着的铅锤代表你们自己。井口很窄,一次只能上来一个人。”教育家拿起茶杯向“井”里灌水,他一边灌,一边喊:“危险!快上来!一——二——”
    一个女孩低声对两个同伴说:“快!你第一,你第二,我最后。”
    “三”字刚出口,三个学生就顺利地把小铅锤一个一个提了出来。
    教育家问这个女孩:“你刚才跟他俩说了什么?”
    女孩如实地告诉了他。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教育家又问。
    女孩不假思索地说:“有了危险,应该让别人先出去。”
    这位教育家激动地抱起女孩,好久才放下。他说:“这个实验我做过许多次,每次孩子们都争着往外拉铅锤,结果铅锤都堵在瓶口,一个也拉不出来。这个故事留给我们的启示是:面对危险,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运用有效的自救的方法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的。
    因此,在第xx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之际,对全校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
    2、课间不要做危险动作,要做无危险的正当游戏。
    3、严禁在楼梯的扶梯上滑下来。
    4、不准在教室里、校园内互相追逐、吵闹。
    5、上课期间,特别像体育课、活动课,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严禁事故发生。
    6、上、下厕所,进出教室时,也不能拥挤,要有秩序的进出,发扬大同学让小同学先进出。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只要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牢记安全知识,运用安全技能,从“有序上下楼,文明把路行”开始,做一个“现代都市文明人”,做一个“现代都市安全小卫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