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征文:珍惜生命,杜绝违章

安全征文:珍惜生命,杜绝违章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象三月的桃李红红火火,稳步前进。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你我的生死存亡。
企业为了长远的持续发展,在安全上也是毫无保留地投入。近几年来,我们的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如体系文件、部门文件和各种安全规章制度,管家婆般将我们每天的工作内容和需注意的事项安排的叮嘱到点滴入微。进入施工现场,我们经常看到立在路旁的安全警示用语,“上班请带好安全带”、“你的家人在盼望着你平安回家”。企业不间断地举办各类培训,培养员工“我要安全”的意识,提高“我会安全”的能力。但是,尽管如此,“违章屡禁不止,隐患没有消除,事故未能避免”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事故屡见不鲜、屡杜不绝,给企业、家庭及个人的生活和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后果。 我们电建企业是事故的多发企业,我们平时操作的一台台起重机械象一只只温顺的大象,将一根根散落的钢梁组合成高高的炉架,将一件件粗重的设备吊起,拼装起高速运转的机炉。在空旷的土地上,建起一座座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电厂。它们都在乖乖地为我们服务,可一旦我们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它就马上翻脸成了一只恶虎,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们的肢体,轻则皮肉受苦,重则断筋折骨,甚至使我们命丧黄泉。
     当镜头追溯到我们身边曾发生的一幕幕悲惨的场面,心里无不为之叹息。如果施工作业时考虑全面一些,如果在他违章的时候我们阻止了他……我们的心里常常有这样的自责,刚才还在和我们说笑的同事因违章作业瞬间失去生命;我们怎么也不敢相信,上班时还说笑的人,怎么就突然消失了呢?死者逝矣,然而却给生者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一场事故,留下了朝夕相伴哭天喊地的妻儿,留下了鬓发斑白需养老送终的父母,留下千万种思念化做的无尽哭声,在广阔的天宇风中飘送的很远很远…… 我们应该还清晰地记得,前几年在企业发展的艰难时期,在即将“断饮”之时,别人因事故所奉送给我们的“干粮” 。
    朋友们,前车之辙,非指一端,事故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难道还不能使我们警惕吗?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以教训为戒,重视安全,珍惜生命,那么我们就能拒事故于千里之外。
为了我们 的家庭幸福,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兴旺,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都要时刻记住:珍惜生命,杜绝违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