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征文:安全员同志,我向您致敬

安全征文:安全员同志,我向您致敬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六安现场,我每天都能见到头顶绿“十”字帽子的安全员,时而成群结对,时而单人巡查。其中的一位安全员,我印象很深刻,说深刻,是因为我们之间有过一次“亲密”的接触。
那一次遇见他,是在去年的夏天。当时我们的工作是安装#1汽机房5.00m层的桥架,说实话,十几吨重的桥架,一节一节地从0m运到5.00m,要跑很多次才能把桥架放到指定的地点,人工运输很累,几趟下来,我实在是热得喘不过气来,有点儿胸闷、头昏,于是我摘下了帽子,解开了短袖衫,向固定端的水龙头走去,准备洗一下,降降温。就快到的时候,从楼梯口出来一位戴着墨镜、身材高而瘦的安全员,那样子,精神而又果决,我和他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我停下了脚步,一看是个安全员,于是就转身回去戴帽子,穿衣服。“站住”,他喝道,我应声而止,当时的感觉是做贼心虚,担心被罚款,但又怒从心头起,心里想,你们这些做安全的,整天就知道教训人,你们到现场干活试试,也许还不如我们呢。心里正在犯嘀咕,他走到了我跟前,伸手看了我胸前的上岗卡,“坏了,今天是白干了”,我心里想,因为我曾听同事说,戴绿“十”字帽子的是安全员,看了你胸卡后,有两种做法,一种是要求你把牌子交给他,还有一种就是掏出一个小本本,做个记录,其结果是被罚款,想到这里,我突然不紧张了,随他去吧,爱怎么办,不是我能决定 的。
“你在这里干什么活”?“运桥架”,我答。
“这桥架一节两米,40公斤,你运了几次”?
“七、八次吧,运输过程得经过楼梯口,拐弯时一不小心就会把粉好的墙弄坏,所以走一趟需要十几分钟”,我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回答他的问题。
“进来有多长时间了”?他问。
“别跟我兜圈子了”,我心里想着,嘴上却继续回到他提出的问题上,“半年有了,接受过安全教育,每天的站班会和每周的安全活动都正常进行,今天班长也明确地布置了‘三查’和‘三交’,我知道我……”
他打断了我的话,严肃的面容舒展开了,微笑着。“今年多大,结婚了吗”?他继续问道。
“父母亲60多岁了,孩子才一周,家里手头较紧”。我回答他,“其实我今天不是有意识的,我不应该不戴帽子,还光个脊背……”
“我们之间还有下次吗”?他继续问。
“我的努力,你的监督,我想再见面时不会是因为我违章。”我真诚地看着他。
“很好,”他笑了,“这个现场干活的人很多,稍有不慎……,世上真没有卖后悔药的”。
说完,他拍拍我肩膀,大步流星的到其它作业面巡查去了。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这位安全员人情味真浓,做起工作来,也张弛有度,目的也很明确,想想有些职工说的一些话,我真的觉得不应该,他们习惯以严肃的面孔面对职工,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很有挑战性,保护的是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这样的大事,不严肃不行啊。我领悟了“今天我当安全员”活动的实际意义,也明白了一位老安全员在一次会议上所说过的一句话,他说:“宁挨千声骂,不愿一人哭”,现在回味起来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是怎样的一种工作境界啊。安全员同志,我向您致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