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工厂安全月演讲稿

工厂安全月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嘉宾,以及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火热的六月,充满了火热的激情,一派繁华的景象。很荣幸今天能参加这次安全月的演讲比赛,在此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演讲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我演讲的主题是《共度安全月,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命 》

六月是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学习安全的主题月,人人参与,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就此,政府及企业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加大家的安全素养,提高全员的安全防护技能。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从学着走路的那一瞬间,母亲就提醒我们走路要小心,走慢点,不要摔倒。一想到安全就会想起母亲这亲切而又熟悉的声音,从这一刻起,我们的脑海和内心就深深地种下了“安全”的种子,根深蒂固的陪伴着我的成长。现在长大了,每次离家,不管是上学,还是工作,母亲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坐车上下要小心,祝你一路顺风,”这朴实无华的语言是对我们生命安全的真诚呵护。

大学毕业后,进入到化工厂上班,从一进门的那一刻起,看到化工厂的正门外面标识着“甲级防火防爆单位”的词语,心里就明白,化工企业是高危企业,安全是企业的命根子。 我们新来的员工要进行安全培训,记得当时培训的内容有三违,三不伤害,动火六大禁令等,在厂房外面看到梯子上挂着“禁止攀爬”安全警示牌,在检修设备的时候,设备上也挂着“正在检修,请勿靠近”的醒目标识,初春高楼的冰柱子未化,道路边拉着警戒线,上面写着“禁止通行”字眼,这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安全标语为我们大家提供了安全信号,让我们大家要自觉遵守,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安全这个字眼看上去简单,它在我们大家生活和耳边是接触频率极为高的字眼,在我们的内心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它时刻贯穿着我们工作和生命的主线,它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平凡的意义,因为只有安全,生命才会美丽,事业才会辉煌。

当然大家最近刚看过的新闻联播,xx有限公司发生的特大火灾,这一事故对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遇难xx个人,这血淋淋的事故画面,让人深感痛心,有多少鲜活而美丽的生命结束了,对于自己生命的结束,给家人带来极大的创伤,给子女的内心笼罩了一片阴影,太揪心了,惨不忍睹,让多少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液氨泄露,消防设施设计不到位,员工缺乏安全培训,对于这起事故的认识 也能让大家汲取教训。让我们要重视平时的安全培训,这样才能预防事故。我们不要口边每天用华丽的词语去形容安全有多重要,而是在思想行动责任上要高度的重视。

愿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争当安全员,为安全加油,互相团结,共度安全月,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命,走进我们的企业。为创造平安的天业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谢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耐心倾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