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大家好!

  我想今天在做的各位,对“安全”这个词一定有着不同的感悟。作为一名安全生产工作者,几乎每天都能够看到或听到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喊。一个个安全故事在不断的重演,我们除了表示生生的同情和惋惜外,我想我们更应该从那那些悲惨的哭喊声中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责任。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生命把握早自己的手中,进入现场规定着装,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按章作业即使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肯呢个保证自身的安全。

  针对我们电力企业,安全对我们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所有的危险隐患时时刻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的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的避免安全事故地发生,防患于未然。

  安全是电力生产永恒的主题,在电力安全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尽管发生原因多种多样,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于人的行为不规范,安全思想淡薄,安全态度不端正,安全能力低下,安全责任不强,尤其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以及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等一系列不安全问题造成的。

  反之,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安全都靠别人来提醒,来监督纠正,而自己无视“安全”,无视生命。试问,我们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负责么?有一句话应该非常熟悉,就是:“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句话它包含了每一位员工对每天工作的希望,对安全的渴望,还有家人对你平安归来的那份期盼。但这一切都需要你、我、他(她)的,安全来做保障,安全不是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生命、为了家庭幸福。为此,我们每个人应该奋起学安全、讲安全、重安全、彻底改变依赖他人安全变为依靠自己管自己,敢于对安全行为说“不”的坚持态度。

  激情成就梦想,和谐点亮未来,安全生产时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

  总之,安全在电力企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希望我们大家携手共进为了公司的生产,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wield母亲的微笑。为了爱人的牵挂、为了儿女的祝愿,请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的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