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安全演讲稿:安全第一

安全演讲稿:安全第一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会。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第一》

    对我们电力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六月,是全国的安全生产活动月,可见安全的重要性。“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同事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安全规则。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而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电力行业的我们,尤其是从事起重这特殊岗位,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安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自己。从我做起,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类的延续,事业的辉煌,世界的灿烂,都因为有了生命的存在才得以成为可能和现实。不懂得珍惜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这一切都将无从说起。对于生命的个体来说,每个生命都是唯一的,值得我们去善待。而且个人的生命又往往与家庭、企业乃至整个社会休戚相关。“三不伤害”,这样的安全意识,应该成为一种基本的人生态度。   

    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对相关操作规程不学不问,对公司的安全制度和进出车间的注意事项,等等相关的规定漠不关心。只有在安全检查的时候才临时应付,总以为事故是倒霉的代名词。可是长期以往“烂船总会有翻的一天”到时不只伤害自己,也可能会伤害别人。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们热电企业保证国家整体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最集中的体现,这也是我们为企业服务,最基本的要求。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的人是心灵的幼稚;不深入一线,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还他人以安全则是行为的幼稚。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
 
     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大家在工作中彼此协作,互相爱护,不但自己注意安全,而且要注意他人的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努力做到安全防护一次到位,做到万无一失。每项工作前都要做好危险点分析、预控工作和生产现场安全措施等三项措施,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收工后对险点的评估,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把安全工作做实,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设备安全。安全生产应该成为我们生产过程中的首要任务。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故拒之门外,才能有效地杜绝各种违章现象,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氛围,才能彻底保证电力生产中的人身和设备安全,作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安全就意味着幸福、平安,是保证生命的金刚锁,它寄托着多少亲人的期望和嘱托。只有大家共同携手,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让安全的时钟永不停顿,使生命与安全同行、青春与安全相伴。朋友,为了你亲人的幸福,为了你美好的明天,希望你与安全为友,心相随,手相牵。只要你时时敲响安全的警钟,你生命的天宇就会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