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安全演讲稿 > 2015矿山安全演讲稿

2015矿山安全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安全是清晨明媚的朝阳,无时无刻不在照耀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安全,它是我们脸上永久不变的笑容,是我们心中最最美好的愿望,也是最最平凡的寄托,最美好的期盼。安全是父母的安慰,妻子的希望,是孩子的港湾。

我们都生活在成启矿山这个美丽的大家庭中,我们最最共同的心愿,就是愿人人平安,家家幸福。随着矿井越来越现代化发展的脚步,我们拥有科学的管理方法,同时应用着先进的技术、设备,有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自然灾害已渐渐退去它狰狞的面孔,慢慢地被驯服。然而人的不安全因素,仍时有存在。一时的疏忽大意、一时的侥幸心理往往是造成事故的真正元凶!

今年春节过后,当我们都还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时,有谁会想到,一条鲜活的生命转瞬间消失了,不到两个月大的孩子突然失去了他尚未熟悉的父亲;年过半百的父母失去了最最疼爱的儿子;妻子永远失去了相亲相爱的丈夫……我们怎么也不敢相信,上班时还谈笑风生的他怎么就突然消失了呢?

年迈的父母呼天喊地,其中的悲痛谁能体会?娇弱的妻子痛不欲生,其中的感受谁能了解?看着襁褓中婴儿懵懂的眼神,听着他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声;看着他父母那绝望的神情,在一旁的我都要碎了,此时的劝说、安慰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呀,只能陪着他们默默流泪……

死者死已,但是却给生者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他去了,留下了他伤心欲决的父母亲人,他的母亲饱偿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他去了,还没来得及跟朝夕相伴的妻子话别,还没来得及在看一眼傲傲待哺的儿子,他去了,留下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最可怜的就是他那刚刚出世的孩子,这个幼小的生命刚降临人生不久便失去了人类最伟大的父爱。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一万个重视只为“安全”这两个字,万分之一的一个不小心,损失的却是不可弥补的代价,甚至是宝贵的生命。这一切的发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结果却大相径庭,一面是天伦之乐,另一面却是无尽的痛苦!鲜明的对比,真实的教训面前,难道我们还会袖手旁观、还会无动于衷吗?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代价,难道不应该使我们警惕吗?难道不让我们痛惜吗?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把珍惜生命、杜绝违章铭刻在心吗?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亲情、友情所包围的环境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的关爱。我们的每一个好与坏的信息都凝聚着无数的牵挂。清晨高高兴兴的离家上班,傍晚平平安安地回家是多么平常而普通,但在这平凡与普通中又将倾注了多少家人和朋友的祝愿,融入了多少关爱、真情。一个人的不安全,就是对家人对社会的不负责任;一个人的不安全,就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一个人的不安全,就是对社会的巨大损失。

安全不是谈出来的,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切实把它落到实处;头脑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章守纪,防微杜渐。只有我们真正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真正的重视起来,才能在行动中真正的实施起来。

作为协管员的我们,平时多看看些与工作相关的书籍,多学习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多了解一些规章制度;多听老前辈讲讲他们的经验,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而我们每个人能够做到的也是应该做到的,就是要从自己做起!遵章作业,注意安全。杜绝自己的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制止身边的安全隐患。用真心真情真爱照顾好下井工作的亲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姐妹;时时刻刻牢记安全,遵章作业。多为他人做榜样,为矿井的和谐发展做点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

为了让我们的家人少一份牵挂,多一些安慰,请让我们共同珍重生命,关注安全,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