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青春演讲稿 > 保持一颗向着太阳的心

保持一颗向着太阳的心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家下午好,非常有幸有这么一个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做演讲。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保持一颗向着太阳的心。

    有一句谚语是这样说的:万物生长靠太阳。不错,植物向光生长,向地生根,他们渴望光明,亲抚大地,所以他们才能向着高处快乐的成长。人类的生存同样也离不开普照大地的太阳,太阳不仅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条件,在我们的精神世界中,太阳所代表的是光明,温暖,恩惠,向上等等一些不可或缺的词语。这正如我们的启蒙教育从感恩开始,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够去创造世界。同样,拥有一颗向着太阳的心,我们的世界也才会充满了光明与温暖,才能够去感受诸如泥土高溅,扑打面颊(海子《活在这珍贵的人间》)这样的生命之美。我想,感受万物之美,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若不是那片芳草熙熙的地坛(史铁生《我与地坛》),若不是那棵嗡嗡郁郁的合欢树(史铁生《合欢树》),若不是母亲长年累月的关爱,母亲有一颗太阳的心,朝升暮夕温暖着大地,大地的孩子(罗大佑《大地的孩子》)才能够幸福的成长。于是便诞生了诸如史铁生这样的巨人,他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他体验到的是生命的苦难,表达出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他睿智的言辞,照亮的反而是我们日益幽暗的内心,他的成长是如此的艰辛不易,但他们总以一颗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世界,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或许是太阳的颜色。

    在此,我不得不再提及另一个人,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尽管他只能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但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广阔的时空,去解开宇宙之谜。他就是我们熟知的发现黑洞存在且证明了黑洞面积定理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这位甚至只可以活动一根手指的但却活泼好动的物理学家,仍然坚持驱动着轮椅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他甚至在与英国王子会晤时,也旋转着自己的轮椅来炫耀,结果轧到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上。他对世界的好奇和热爱胜过一切,在他的心里有一颗向着太阳的心,生存于世界并发现世界。

    他们的身体是脆弱的,但他们拥有一颗太阳的心,他们用自己顽强的生存意志和伟大的人生价值观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告诉了处于幸福或困境中的人们,无论人生走到了什么样的境地,都要保持一颗向着太阳的心。

    人生怎能轻易言败,保持一颗向着太阳的心,你才能成为一颗梵高笔下饱满的向日葵。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