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诚信演讲稿 > 诚信是班级的基石

诚信是班级的基石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二(八)班的向文博。今天我想和同学们探讨的题目是: 《诚信是班级的基石》。

  我们初二有10个班,各有特色,各具优势。全年级四百多个同学,暗地里都在评点别的班,都在为自己班比拼。而被称为优秀集体的班级,最让大家欣赏。

  那么,一个优秀集体,哪些品质是必备的?毫无疑问,诚信就是一个必备的重要品质。

  我认为一个班集体之所以可以成立,是因为同学之间信守承诺,严守班规,友善团结,共同进步。如果一个班级失去了诚信,就像不稳定化合物,随时就会“嘭”的一声,炸得灰飞烟灭。如果一个班级中同学遵守班规,互相信赖,班集体就会坚如磐石,牢不可破。

  初一的时候,我担任了我们班的劳动委员。刚开始,我发现下午做保洁值日的时候,有人会不做值日就溜号,留下来的同学有的就抱怨不已。这让我很纠结,集体也很受伤——有几次就是因为保洁扣分,严重影响了常规夺红旗。

  然而,一个同学去而复返的行为,让我和同学们记住了——诚信集体,坚如磐石!那是一个星期五,放学时下起了雨。正当我组织同学搞卫生时,却发现一个从未缺席的同学居然走掉了。我当即打了电话。那位同学接到电话吃了一惊,说下午一心想着大雨天怎么回家,把值日的事忘了。他连声道歉,并说马上回来。我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断定这同学肯定是开玩笑的,无奈之下只好麻烦其他同学多干一些,争取把值日搞定。

  风雨越来越急,而我们的值日也做了将近一半了。就在这时,那位走掉了的同学,浑身湿透的出现在班门口。我们吃惊地望着他,像看见了很奇怪的事物一般。他不安地说:“我来的还及时吧?还有没有活干啊?”我们做值日的几位同学愣住了,而他却立刻拿起扫把,干起活来。大家一时相对无语,但都若有所思。多好的同学,只为信守一份承诺,坚持一份责任,有失误,他马上改正;为集体,他真心付出。从这以后,班上故意不做值日的人渐渐少了,卫生也好做了许多,每次看到常规红旗多起来,全班同学谁不欣慰呢?

  我们这个年龄,生长着身体,也增长着才干。但如果缺乏友善,不在真诚的基础上讲究诚信,天天针锋相对,就难免产生矛盾和摩擦。这样的尴尬的局面,相信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我们班就出现过。一段时间里,我们心头曾经乌云密布,我们眼前曾经黯淡无光。

  但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徐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更多地发现、欣赏同学的友善真诚, 反省、克制自己的放纵不羁。我们共同付出,在军训中获得过红旗连荣誉;我们真诚合作,使曾经垫底的学科超越了好几个班级;即使失败,我们也为每一次真诚的努力热泪盈眶!班集体正像吸铁石一样,把八班每一同学紧紧吸附在一起。

  放心吧,老师们!和谐美好已经是我们八班的写照!小心了,兄弟班的同学们,八班一定会是全年级最好的班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