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诚信演讲稿 > 诚信是金演讲稿

诚信是金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金”。

  前几天,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条新闻:11月2日,扬州大学附中高一学生徐砺寒同学在放学途中骑车不慎弄坏了停在路边的他人轿车后视镜,他等了半小时后没有等来车主,就留下一张小纸条贴在窗玻璃上,上面写道:尊敬的车主,我是扬大附中的一名学生,今天中午放学途中不小心弄坏了你的车,我无法及时赔偿,对不起!字条最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来这张道歉及赔偿联系的小纸条令车主“无比感动”和 “极度震惊”,并引来一连串感人的后续故事:被撞车主感动之余主动不让徐砺寒赔偿;一家修车行表态愿意免费为受损车主修车;在微博上网友们纷纷感慨,在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美好、看到了缺失的诚信正在重塑等,诚信是金。

  俗话说的好: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实是一种美德,一种传统,更是无价之宝。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市场经济竞争激烈下,许多商人为谋求暴利而弄虚作假,“三鹿”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倘若他们可以本着一颗诚实的心做人,今日也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诚信是使人事业走向成功的一把钥匙,如果选错了,就会走向失败。

  在200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在温州打工的徐丽珍因捡到巨款归还失主而获此殊荣。评选活动组委会这样评价徐丽珍:巨款是一道考题,来自贫困农家的女儿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案;一位新温州人,用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诚信的真谛;一个在她自己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举动,见证了一个不染尘埃的灵魂。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立足于社会;一个守信用的民族,才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守信用的国家,才能为国际所信赖。诚信就是一种信守承诺的责任,也是对自己行为负责任的道德感,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性。讲诚信,不仅要求我们理解诚信是一种信仰,一种行为习惯,更要认识到诚信是一种责任。

  同学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不要为了一个虚假的分数,而心存侥幸,影响自己一生的诚信,为自己留下不必要的污点。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同学们,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社会的每个角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