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诚信演讲稿 > 诚信学习 收获快乐

诚信学习 收获快乐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诚信学习,收获快乐”。什么是诚信呢?诚——诚实,信——信用,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孔子说过:人无信而不立,讲的就是要诚实守信。

  同学们一定听说过《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这个故事吧。说的是古时候,有一个国王想选一个诚信的孩子做继承人,他给许多孩子每人发一些花籽,并用这些种子种花,当花朵盛开时,再把花盆送到王宫里,就有奖赏。到了规定的时间,许多孩子都捧来艳丽夺目的花儿。只有一个名叫宋金(雄日)的孩子,双手捧着空花盆。原来,国王给的花籽都是煮过的,根本发不了芽。宋金靠着诚实正直的美德赢得了国王的信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信的花儿最美丽。

  诚实守信的根本在于实事求是,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作为小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去完成呢?毛泽东主席曾说过“知识的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骄傲,要始终保持诚实与谦逊的态度。”以诚实的态度对待学习,就是要刻苦努力,写作业不抄袭,遇到难题要多向同学、老师请教;考试不作弊,正确对待学习成绩,不弄虚作假。雷锋小时候就是一个诚实对待学习的孩子。他上课不但专心听讲,还积极动脑,踊跃发言。有一次他被一道题难住了,同学为了邀他出去玩,把写好的作业摆在他面前,意思是让他抄。雷锋毫不动心,继续钻研,终于解决了难题。

  有个叫吴小梅的同学,有一次数学考试,他考了100分,他喜出望外!这回可以如愿以偿得到爸爸的奖赏了。就在他高高兴兴看试卷时,发现有一题改错了,怎么办?告诉老师,就得不到满分,也得不到爸爸的奖赏;可不告诉老师,心里又觉得慌……最后,他毫不犹豫的将试卷交给老师改正。老师表扬了他的诚实,他心里美滋滋的!他虽然失去了数学成绩的100分,却赢得了诚实守信的满分,也因此获得了快乐。因为他诚信,所以他快乐。

  讲诚信还要信守诺言。孔子说过“言必信,行必果。”意思是 说了就一定要守信用,说到做到;做事一定要果敢,不拖拉。

  教育家陶行知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习上讲诚信,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

  同学们,携着暖阳,伴着花香,时光老人把我们带到了期末的收获时节。为了收获真实的学业成果,我们要诚实地对待学习,抓紧时间补缺补漏,要实事求是把似懂非懂的知识弄清楚、弄明白,扎扎实实把本学期的各科知识掌握好、巩固好。用诚实守信的态度和行动去收获成功,收获快乐。愿大家期末都能取得好成绩,愿诚信的花儿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