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诚信演讲稿 > 关于诚信的一丝芬芳

关于诚信的一丝芬芳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关于诚信的一丝芬芳

  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都需要我们用一颗诚挚的心去维护,去守候。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还记得那天风劲劲的吹着,我的头发在风中肆虐的飘荡,我使劲的跑着跑着。一看,怎么家楼下多了一个摊位呢,还有一个好像六七岁的孩子在忙碌着,心里正嘀咕着,一进门便听到爸爸妈妈的聊天:“哎!这人也太可怜了,人也挺好的,怎么命运就这么坎坷呢?”“我也向他买了些风湿药,就当帮助他了。”“妈!你们在说楼下的小摊贩吗?”我好奇地问。“是啊!楼下那个摆草药摊的得了侏儒症,以卖草药为生,邻居们都去支持他的生意。”听了他的经历,我的内心深处莫名的涌出一种敬佩之感。

  从此过后,每天都会有人来买他的药,很快两个月过去了,突然一天有两位警察叔叔走到我们楼下,一把抓住叔叔,利索的用手铐套住了他的手,大家都跑过去问:“怎么回事,干嘛抓他啊?”我也气愤并不解的问:“叔叔怎么了?他是个好人。”“他非法营利,卖假药,前几天有一家人吃了他的药,中毒了!你们被他骗了。”说完便上了警车。

  “叮咚叮咚”警车渐行渐远。邻居们也愤愤地议论开了:“唉!亏我们照顾他生意!”“就是,居然是个骗子!”我的心犹如被什么击中了似的,五味参杂,诚信在人的心中就那么廉价吗?德莱曾说:“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是啊!摸着胸口这火热正跳动的心脏,我们用心体会到的是大千世界的万物,真诚的,美好的。

  看着叔叔离开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作为一名中职生,老师时常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我也正在努力践行着诚信的品格。我是一名学服装专业的学生,在学校里,我真诚地和每一个同学交流,认真地向每一个老师请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参加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那段日子,那段日子过得充实又有意义,当然练习的日子也特别地幸苦,记得跟我一起参加比赛的一个同学丽丽在训练期间想要放弃比赛,甚至还打算找同学冒充她替考,当时她找到了我,跟她一番心与心的交流以后,她听从了我的建议,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对,选择了继续坚持比赛。是的,诚信就像一朵皎洁的莲花,那么地神圣,那么地崇高,经不起丝毫的亵渎,不然她将失去生命的意义。作为一个人也是一样,诚信的品格就是我们的灵魂,失去了诚信灵魂的躯壳还有什么生存的意义呢?

  微风袭来,迎面吹来一丝芬芳,我清晰地感受到,这就是诚信的芬芳。我相信,诚信,是人生之本,生存之基,诚信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伴着这一丝诚信的芬芳,我将更加自信,更加勇敢,向着前方的路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