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感恩演讲稿 > 《学会感恩,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稿

《学会感恩,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传统道德思想以及他们做人、为人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传统美德浩如烟海,博大精深,是我们后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社会进步的今天,这些道理和学说愈发的璀璨和珍贵。仁、义、礼、智、信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是我们必须倡导、学习和遵守的思想道德标准和做人的行为准则。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一流传千古的箴言,尤其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是相当的重要。从小就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才能的人,是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必备的才能,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条件。

  我今年三年级了,从我懂事的那天起,爸爸妈妈就谆谆的教导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学校里,敬爱的老师不但教给我们知识和学问,更是不厌其烦的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道德是美丽的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美丽了自己也美丽的别人。道德是美丽心灵的体现,为有困难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既幸福了自己也幸福了他人。虽然我今天还很小,帮助不了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学会感恩,同样是一件有道德的事情。学会关心他人,同样也是善良的美德。

  在学校里,我听老师的话,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用小学生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优的好学生,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就是我目前对老师的感恩和回报。因为这样我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付出的辛勤教育和帮助,

  在家里,我听爸爸妈妈的话,学着做自己能做的生活中的小事。关心父母,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主动热情的向他们问好。夏天给他们递上一根冰棒,冬天给他们送上一双棉拖鞋。父亲节母亲节,给他们送去最衷心的祝福。放学回家后,不给父母亲添乱,主动地写好家庭作业。因为他们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他们为了我健康的成长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为了我的生活,他们付出了太多的辛劳。给他们一点开心和快乐,就是我目前必须努力做到的事情。

  老师的教育之情报答不完,父母的养育之恩无法报答。所以我立志从小做起,学会感恩,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对家庭承担责任的人。

  道德,是一种美德。道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尊严和智慧。我们小学生,要从现在做起,每一个人都要从我做起。让道德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开花结果,让道德之花永远绚丽绽放。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