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感恩演讲稿 > 感恩演讲稿:母爱不朽

感恩演讲稿:母爱不朽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一定还记得1937年的唐山大地震吧,几十万条活泼的生命,随房屋的倒塌,刹那间化为沉寂。在清理废墟时,人们发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事实:许多年轻的母亲都把孩子护在怀中,僵硬为辉煌的雕塑。不难想象在那天崩地裂的那一瞬间,她最先想到的是孩子,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同一种方式,以自已的血肉之躯来抵挡坚硬的打击。这一切都定格于母爱的辉煌。这也就引出了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母爱不朽》
  你或许会问:母爱到底是什么?那是一种极其微妙的情感,就如同空气一般,我们时常忽略了她的存在,但却坦然地享用着这神圣的至真至纯而又牢不可破的真情。其实,母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
  伟大的母爱,不仅仅在于凝结了孩子的血肉,更在于塑造了孩子的灵魂。圣母三迁培养亚圣,岳飞刺字成就英雄,欧阳修的母亲荻画地培养出一位大文学家……有谁能不敬佩这些
  母亲,我要说,母爱不朽。
  我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我的母亲正如同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她用深沉细腻的爱呵护着我,十几年来,她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尽情享受生活的阳光。
  亲爱的妈妈,落日的余晖映照着您的身影,岁月的风霜刻在您写满苦难人生的额头上,深深的皱纹注满了您辛酸的人生,那深入骨髓、那融入血源亲情的、那牵动着每一根神经、那刻骨铭心的不正是母爱吗?
  每当想起母亲,意志消沉就化为意气风发;
  每当想起母亲,虚度年华就升华为豪情万丈;
  每当想起母亲,徨彷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海枯石烂,斗转星移,唯一不变的是颗永恒爱你的心。亲情的浓,亲情的醇,亲情的深,亲情的久,令其他任何情感都逊色三分。岁月的长河在她原本美丽的脸庞上留下了斑斑足迹,时间无情在她黑色的发丝上记录了些许沧桑,或许母亲已不再年轻,但在我记忆里,她将永远美丽――因为母爱不朽。
  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烟尘,去感触这人间的真情,去解读母爱的缠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