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读书演讲稿 > 在读书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

在读书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根据中心校的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了全校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这是对前段读书活动的检阅会,也是对今后读书活动的促进会。

    近几年来,我们以创建书香校园为载体,在全镇各校教师中开展了“潜心读书、丰富内涵、促进发展”的主题读书活动,各校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师主题读书活动,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作为教师,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满足新课程改革对教师的要求;才能以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尊重。读书既可以拓展知识面,又可以改变我们单调的生活状态;既可以增长教师的职业智慧,又可以陶冶教师高尚情操。尤其是在深化课改、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的今天,如何保持我们的思想之树常青?只有潜心读书才能不断丰富内涵、实现自我提升,才能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今天的会上,由各校选出的优秀选手交流了读书心得,我们会奖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进行表彰奖励,这个结果要纳入教师年度考核中,各校的团队总分也要纳入学校评估之中。我们就是要扎扎实实把阅读进行到底!

    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各校要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专题研讨会、读书沙龙等交流研讨活动,让各种思想在相互碰撞中擦出火花,从而达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研讨的氛围。

    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各校要按照“以读促学,以读促研,以读促教”的工作思路,制订切实可行的读书活动计划,“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责任,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并且要

    力求做到“七个结合”,①读书与反思结合,提倡带着问题读书,研究问题,解决问题;②读书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注重实效;③读书与校本教研结合,切实化解实践中的难题;④读书与学习有关课堂教学经验结合,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特色;⑤个人自学与集体互动结合,广泛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⑥读书与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现教师零不良言行;⑦读书与课改结合,理解新课程,融入新课程,实施新课程;各校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读书活动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并将教师读书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项目。

    朱永新说,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每一个教师的自觉行为,做到把书读薄,把人读厚,把书读旧,把人读新,与智者对话,与专家探讨,让自己的大脑充满思想者、智慧者的声音,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加善于思考,更加远离浮躁,我们的教育也才会更加智慧,更加美丽。

    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阅读进行到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