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读书演讲稿 > 读书节讲话稿:读书使人明事理

读书节讲话稿:读书使人明事理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和大家一样,我平时也读书。这几年来,每每吃好早饭,就回到办公室,大声读书,放开声音读,神清气爽,好惬意的!近段时间读毛泽东诗词,好多已经会背了。到双休日,女儿回家来,吃好饭,我就背诗词给孩子听。孩子学过的诗词,我有时就故意背错,女儿就给我纠正。女儿的普通话比我标准,我老是闹出笑话。哈哈哈,欢声笑语充满家。读书是多么快乐!

  我们平时都看电影电视,看过抗日题材的吧,里面的日寇是多么不堪一击,如《xx》、《xx》。xx就是笨蛋白痴大傻瓜,被英雄人物玩得是团团转。事实是这样的吗?no!事实是中国的大部分国土被沦陷,人民被欺凌,而编导们还在意淫!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事例。

  大家看过一个电视连续剧《xx》吗?前几年很热播的,她讲的是抗日当中的一次很有名的战役——xx战役。电视里讲我们是如何以少胜多,杀得敌人鬼哭狼嚎。事实呢?

  时间:1944年6月4日,地点:xx(位于中缅边境,是重要的交通要道)。情况:xx已经节节败退,我们已经进入反攻;我方已经绝对掌握制空权,经过盟军的飞机轰炸。我方兵力:近3万人,xx兵力:2千人,打到9月7日,历时3个月零3天,才攻克。xx军战死1250人,我方战死4000多人,伤3000多人。x方的单兵作战能力,阵地的布防,火力点的设计,意志的坚强等等,向这样的人表示xx,应该不是耻辱!

  战后有十几个xx兵逃回xx,前些年,他们借来中国旅游的名义,给战死的战友立了碑,甚至给战马也立了碑。每年都派人祭扫。而我们呢,据说以前也立了碑,可如今是残垣断壁,没人管理了。

  这真实的事例有些使人难过,残酷的战争是不能拿来娱乐的。所以说读书使人明事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