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读书演讲稿 > 校园文艺节之读书报告会演讲:做幸福的人

校园文艺节之读书报告会演讲:做幸福的人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凉泉中学   曹金结

  岁末年首,盘点人生之路,回味教师生涯,苦涩而幸福着我自己。

  中华五千年教师被尊称为先生,教师是知识与智慧的化身!教师用自己的言行培养了一代代的英才,所以师道尊严并不为过!只是最近三十年,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教师的生活与工作待遇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老师不如老板!

  老师的苦并不只是表现在收入的低,更表现在思想压力的大。政府倡导的素质教育与家长要求的升学教育一直没有能够很好的结合,我们无所适从了!早读、晚修、午自习,以及学生的安全管理,升学竞争的压力,常常让我们斯文扫地,尊严受损,未老先衰!特别是班主任老师,早起晚睡,而且中午也不休息!

    但我并没有因此沉沦!我的老师培育了我,陶冶了我。小学三年级时我们学习的是算术课,但曹老师就教给我代数的方法,幼小的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智慧;初中时朱老师流利的英语让我从此对英语着魔;高中时李老师的激情演讲“假如生命给了我第二次机会,我依然选择人民教师”,让我顿悟老师的伟大与普通话的美丽;在望中实习时金老师的精细勤勉指引着我走上了班主任之路。我从小就觉得老师有本事,有能力,羡慕老师!当老师幸福!

    当老师是幸福的!1989年4月的一天,实习结束了,我离开了实习班的同学,心里空荡得发疯,我便骑着自行车往城郊乱跑,消耗自己的精力,疲惫自己的心灵;但就在这个周末,同学们来看望我,并且自带相机合影留念,那一刻,那一天我是多么的幸福!我一直收藏着这张珍贵的照片。1990年的一个寒冷的傍晚,我忙得顾不上吃晚饭就去上晚自习,忽然发现门外地上有一个饭盒,里面装着热腾腾的饭菜,上面一个纸条“老师,当心身体,我刹那流下了纯情的眼泪,我是多么的幸福!1996年我因事请假了一周,我的班级纪律卫生出勤样样全校第一,我的学生是多么了不起啊,我在校长面前好有面子,我是一个幸福的人!XX年的一次升旗演讲,彭萍芳同学突然一声口令全体同学向校长敬礼,让我猝不及防,更让我感动良久!是同学们在激励着我为凉中更加卖力地工作着!

    每一次批阅作业,每一处勾画圈点都是心灵对话;每一节课举手投足,每一个眉目传情都是心有灵犀;昨天的经典朗诵,前天的红歌合唱,还有图文并茂的书画作品,我从中读到了青春的灵动!多可爱呀,我们的孩子!与学生在一起,与少年在一起,就是与纯真在一起,就是与幸福在一起!

    我用我的青春与热情送走了一批批学生,留下了一片片眷恋;我的qq一旦亮灯就受到分布在全国各地学生们的“围攻”,我忙的时候只好隐身;我的博客常常受到我的学生的“追踪”,他们还是我的“粉丝”啊!

    我深刻地感悟到老师的幸福,就在于被自己的学生认同为老师,就在于实现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就在于自己的学生有了出息!苦点,累点算得了什么!听到906班同学一声声亲热的“曹老师”,听到往昔同学依然亲热地喊我“曹老师”,听到曾经的学生家长依然亲热地喊我“曹老师”,我干劲倍增,尊严升格,自信而幸福着!

    当老师,苦涩而幸福着我自己!在我工作精力充足的时候,我还是要重返我的课堂,精彩地演绎我的每一节课!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