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军训演讲稿 > 在军训启动仪式上的发言稿

在军训启动仪式上的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今天正式开始了!在此,我代表兰州资环学院党政领导和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8006部队的的领导和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

  同学们,你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刚刚踏入校园,还没来得及从疲倦、新奇、浪漫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就要由一名学生变成了“准军人”,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这将为你们紧张、愉快的大学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开端。

  对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对大学生的要求,也是高校改革教育教学内容、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途径。

  同学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坚强捍卫者,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军人,以他们血染的风彩,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崇敬和爱戴。今天,为我院新生承担军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8006部队,他们是一支威武之军,文明之军,胜利之军。通过与他们的接触和学习,通过军训,可使同学们有机会更好地学习部队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提高思想觉悟和国防观念,培养勇敢顽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集体、守纪律的道德情操;同时,军训亦可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增强自律、自强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总之,在军训中,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要靠每一位同学认真去体验,去吸取。一分辛劳,一分收获,谁洒下的汗水最多,谁的收获就最大。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使军训达到预期的目标。

  下面,我向同学们提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每个参训的同学都要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精神投入训练。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勇于吃苦、乐于吃苦,明知练中苦,偏向苦中行。“流汗,流血,而绝不流泪”,在各项训练指标上“只争第一,不拿第二”。

  二、一切行动听指挥。时时处处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纪律。这一点既是这次军训所要培养的基本素质之一,也是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重要保证。

  三、虚心向教官学习,要加强军民团结。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团结协作,绝不允许发生有损军民团结关系的不良言行。

  四、要保证安全,杜绝任何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军训当中,苦中有乐,乐中有苦,它将给你们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永恒的记忆。

  最后,预祝同学们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