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军训演讲稿 > 2013级初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3级初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明阳学校迎来了初一年级、高一年级近800名新同学,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踌躇满志地跨进明阳学校的大门,我们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欣慰,你们的到来,使这原本生机勃勃的校园凭添了更多更新活力。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向经过奋发努力而取得成功入学明阳的每一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愿。对来自株洲市少年军校的7名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明阳学校初一新生军训工作就要开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初、高级中学的学生要实施军事训练”。因此开展军训是建立国防后备力量,加强全民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实施素质教育,是新时期学校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而提高学生的德育水平则是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关键,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开展军训不仅让学生学到一定的军事知识,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而且可以学到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可以陶冶同学们的革命情操,锻炼大家坚强的意志,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更能激发学生为了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热情,亲身体验严格、有序、活泼的军营生活,可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崇勇尚武的传统美德,树立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名军人,就要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次训练时间为7天,主要内容:队列训练,内务卫生和军姿,军容,军纪训练,射击拉练等,训练是艰苦的,要求是严格的,从一开始同学们就要牢记我是一个兵,大家大都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很多的同学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独立生活。军训之初,可能感到新鲜有趣,随着时间的延长和训练难度的增大,大家会感到很苦很累,但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要以教官为榜样,在和他们朝夕相处中,学习他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品质,以苦为乐,吃苦为荣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的博大胸怀。军训很苦,苦的让人不愿坚持;军训又很甜,只有军训过的学生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进步,感情的升华;正是这一天天的苦和甜才能升华我们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纪律观念,提高我们的生活与共处的能力,我们的口号是“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
同学们,军训就要开始了,希望大家上好这第一堂课,走好在新学校的第一步,在师生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新形象,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最后预祝XX级初一新军训圆满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