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演讲稿范文:军训情结
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学友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军训情结”。
在我眼里,军人总与艰险和寂寞相伴,总是用忠诚和热血默默地为祖国做着牺牲和奉献。所以我很崇拜军人,每当有穿军装的士兵从我眼前走过,我都会肃然起敬!有幸的是在我的人生路上也经历了一次军旅生活。
军营严肃、紧张、纪律严明。当我们这群唧唧喳喳,爱说爱闹、不拘小节、有理就论的老师来到军营时,我们的所行所为却常受到限制。我们很纳闷:为什么擦汗也要打报告?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去折一条毯子?为什么要集合坐下后才能吃饭?为什么高兴和痛苦时就不能尽情表达?为什么?n个为什么?
渐渐地,军营艰苦、纪律严格的生活让我们真真感受到“在过程中体验纪律”这话的含义。是啊!正是严明的纪律才筑成了军人英雄的丰姿!我崇拜军人,不就是因为军人能一声令下就搏击在抗洪抢险的阵地;不就是军人能有铁一般的意志守卫在祖国的边疆?不就是军人能割舍亲情驻扎在军营刻苦训练磨意志,过着寂寞而枯燥的生活吗?与他们相比,我们这些约束,我这些苦和痛算得了什么?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在座的军人说声:您们辛苦了!我们会向你们学习的。
短暂的军旅生活即将结束,可是却又一份感情油然而生。那就是对军训生活的留恋。它凝聚着一种感动,一种震撼,一种激励!
学友们,让我们把军训情结留在身边来激励我们以后生活工作中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我深信在座的各位必将成就事业,展现理想,展示自己青春的夺目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