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军训演讲稿 > 军训动员会上的讲话

军训动员会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xx中学的学生军训今天正式开始了。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前来我校承担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一个追求人生进步的人应该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严密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文明素养,我们举行军事训练活动就是要提高每位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为把我校军训工作进一步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出色组织好本届军事训练,我对全体同学提几点要求:
1、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增强搞好军训的自觉性。本期军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要求也很高。其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帮助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感,二是促进学校管理。实践证明每一届参加过军训的学生,他们都从中受益非浅,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受用终身,甚至影响一生。学校管理从军训中汲取了许多精华,对于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意义重大。三是推进素质教育,增强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体魄和意志,提高我们的综合素养。
2、要以振奋的精神状态,接受军训的锤炼,出色完成训练任务。首先要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是对一名军人的最起码的要求。其次,要刻苦磨砺,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俗话说得好:千金难买儿时苦。因此,我们必须正视困难,要把军训中遇到的困难看作是磨炼我们意志,培养承受挫折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极好机会,做到百折而不挠。再次,要勇于拼搏,争创佳绩。军训结束时,我们将对本次军训进行检阅,对每一个班进行评比总结。大家要有质量意识,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我们将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3、必须聚精会神搞好军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规章制度。在训练场上注意力务必要高度集中,教官在讲解要领时,要全神贯注地听,练习时要善于动脑,全身心投入。要听从教官和老师的管理和安排,要刻苦学习军训知识和内务管理知识。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确保健康和安全。
同学们,我相信,经过本次军训磨练,我们的同学必将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优秀学生,必将成为目标远大,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一代新人;三天的军训,也必将为同学们的初中学习生活奠定坚实优良的基础,为各位同学一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祝同学们军训圆满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