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军训演讲稿 > 军训发言稿

军训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秋风扫落叶 沙场秋点兵

九月,南方混淆了视线的树木以四季长青的姿态蔓延,春夏秋冬没有北方来得那么明显。在这个九月的第一个下午,沿着京广线一路南下来到梦想终属之地——雁城衡阳,这里的一草一木,显得久违的亲切,草草洗漱,侧身而卧,眼前浮现出西湖夜放白莲花的璀璨,古圣人夫之耕读之情景。这里的一切仿佛都与文之圣贤血脉相传,蔓延不息。我想我将在这里开始孜孜不倦,明德致远的四年,自此而始就此扯开触引的曲线。

古有船山《王夫之》耕读。涤生《曾国藩》练兵,今有琼瑶着书,英九出阁,历数衡城不乏文人政客,弄枪挥墨,从古船山书院至今南华大学,石鼓江山呐喊,南华园畔军练,今昔今情,令我浮想连连,木兰从军,巾帼不让须眉,豪情干云,苏武北国牧羊,九月伊始,在这片充满祥和的校园之内,我们见到了身着若羊毛般洁白海军衬衫的可爱教官,一言一行威严中不失关切的笑容,晨曦艳阳初升的步操,午时庄严整齐的军姿,晚间军歌嘹亮的呼喊,无时无刻不令我们心底激荡,思考着责任与自立自强的意义,成长的释然在生活之间潜移默化的简单起来。最可爱的人——教官,最亲近的人——红歌教练,最尊敬的人——月圆之际陪在身边的师长。

今年的中秋过得简约而不简单,因为这是在生命中十八年来第一次在异乡读过中秋夜,原本以为孤单的中秋会更增几分家乡的思念之情会望着北方天狼星无力轻叹,但事实却如月般圆满,那一夜,温暖相伴,那一夜月团甘甜。师长突然地出现令我们欣喜跃然,他们放弃掉亲人相陪,共庆佳节良宵,在我们的身边相伴,使我深深感叹,真一句话语应验:五湖四海皆兄弟,情满南花园。

短暂的十天,漫长的十天,一生铭记的十天,这十天的岁月掺杂了苦辣酸甜,古语有云,天降大任于斯,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今有驳论之词:地存脚步于此,必先明其德,博其学,务其实,方可品性致远,充实其念。这是我在十天的军训之际的感悟之辞,虽不深刻,但字字皆肺腑之言。结束之际,以一首宋词结束。聊表对中秋之夜畅怀,对师长,教官,同窗,感谢之情。

月圆桂枝现 照当年

铁马踏尽 衡城仲夜寒

江水淘尽刷不净

热血散江畔

归亲未曾见,清秋落叶书思念

古娘子盼君归

俏佳人望君陪

吴刚戏的嫦娥香腮彩云追

锏斧花树两段双干脆

跳兔趱眉那般空妩媚

宫饼独食徒无味

惹的丽人低垂

小楼琵琶唱流水

一字 一泪 拆两行纷飞

三更枕难寐

此去经年却

良辰美景 形只影单 奈何天。

今昔月上垂柳涧

清风附面 流水潺潺 白兔落人间

殊不知 十五弦缺十六满

沙场秋练兵 诗书楼台看

 男子流血女流汗

人生一世须尽欢

莫道月满不识君 伊人秋水斟满盘

烟花耀眼 月团甘甜

五湖四海皆兄弟 天下万家俱欢颜

把酒当歌唱新辞,情满南华园。

谢谢大家,预祝11季学子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度过圆满务实的四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