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军训演讲稿 > 在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在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人文系服装设计专业的xx,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新生在这庄重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发言。此时,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在热烈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了xx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活。我们选择了这里,这里挑选了我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庆贺彼此的相聚!

xx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目前正加快建设具有“先进性、特色性、示范性”省内外一流高职院校。学院建立以来,全体师生员工在校训“学以致用,惟志惟勤”的指引下,发扬“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团结奋进”的学院精神,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依法治校、质量优先、特色竞争、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努力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既有科学人文素养,又有职业岗位技能,具有健全人格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先后获得“省级园林式单位”、“省级绿化模范单位”、“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xx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条件一流,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文化氛围浓厚,是我们实现希望,放飞梦想的理想学府。我们要充分利用学院良好的资源和条件,抓住青春时光,勤奋向上,努力学习,在这块土地上发现自我、找寻自身的价值和使命。

大学是同学们进步的阶梯、成才的摇篮和成功的桥梁,是我们磨砺品行、积累知识、开创事业的熔炉。我们将要在xx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和掌握各种不同的知识,但有一点应该是相同的,那就是都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

首先,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做人。我们要使个人素质日臻完善,要培养自己无论在社会、还是在学校、单位、家庭,都成为一名优秀的成员,承担起各种各样不同的责任。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品格,别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认识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必须要具备诚实、正直、信念、乐观、自信、勇气、耐心、热情这几种品格。并要有意识地用上述品格来修炼自身,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成就成功的事业并获得幸福的人生。

第二,我们要学会做事。一个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做成的事决定的。要做成事,一定要有各方面扎实的知识,更应该具备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仅要掌握理论分析能力,还应该具备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不仅要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能力,而且还要注意培养自己处理事物的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我们要积极参加军训、入学教育、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第三,我们要学会学习。大学生在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什么、如何学是贯穿大学生整个阶段始终的核心问题。大学的时光是有限的,如何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学到知识和技能,这就要我们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所学的专业,了解大学学习的特点,掌握良好的学校方法。我们要珍惜课堂学习的机会,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主动向老师学,向同学学,多思考多实践。我们要不抱怨、不消极、不懈怠,克服困难,专心致志,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大学这段黄金时期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技能!

同学们,学校和社会为每个大学生准备的条件都是同等的。作为公民,每个大学生在学校和社会的地位都是平等的。一个大学生毕业时以怎样的知识、能力和素质面向社会,全在于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希望我们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时光,在xx职业技术学院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努力成为有知识、高素质技能型的人才。到了毕业的时候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一句:“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我,已经作好了准备”。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成功!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