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高考冲刺演讲稿 > 2015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2015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卓 江 蛟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段的全体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着我们的所有人。

  百日,100天,说短很短。XX年8月,我就是在这个操场迎接我们在座10届高三600多位同学的,到今天,我们已经携手一起走过了900多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早已经洒下过你们奋斗的汗水甚至是泪水了,而剩下的100天只不过是大家高中生涯最后的1/10,它当然是短暂的。可是,100天,说长也很长。大家都知道一句古语,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走了一半,做事越接近成功它就越困难,它就越考验人的毅力和耐心,而只有那些笑在最后的,才是最好的,所以,100天,它说长也长。

  但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最后见分晓的时刻它就要到来,它不会因为你企盼成功而加速到来,更不会因为你害怕失利而姗姗来迟。100天的时间里,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100天的时间里,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100天的时间里,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把它做好。100天,谁利用得当,谁就能锦上添花、就能峰回路转、就能改变人生;而100天,谁要是稍有松懈甚至是临阵脱逃,他就很可能功败垂成、很可能山穷水尽、很可能抱憾终身。所以,在这100天里,能够紧紧扼住你们人生和命运咽喉的人,不是你们的老师、不是你们的父母、不是任何人,就是你们自己。

  作为老师的我们,在接下去的100天里,我们将继续与你们风雨同行,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恪守职业道德,我们会甘于奉献;我们会为你们鼓劲加油、呐喊助威;我们会分享你们的快乐和成功、分担你们的忧愁;我们会耐心解答你们每一个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你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永远是你们强大的后盾。我们在郁郁葱葱的百年古榕前庄严承诺:不抛弃、不放弃。

  同时,我也要向在座的全体XX届同学们提三点要求:

  一.坚定信念,坚持奋斗。

  我一直很喜欢一付对联,相信同学们也都知道: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百天的时间里,我希望同学们既要有破釜沉舟的魄力,更要有卧薪尝胆的毅力和恒心。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百日奋斗,改变人生,百日奋斗,铸就辉煌。

  二.释放潜能,积极配合。

  科学家的试验证明,普通人的大脑细胞只有不到10%被开发利用,其余大部分都处在休眠状 www.diyifanwen.com 态。这说明:人的潜能是无法估量的,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潜能都是无法估量的。剩下的100天里,你们要做的,就是凝聚你们全部的力量,去发现它们、释放它们、运用它们。那么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这就需要所有同学和你们的老师积极配合,积极参与教与学的互动和交流,科学、合理、高效地安排所有的时间——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每一分、每一秒。

  三.调整状态,放手一搏。

  一百天里,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学会从容面对所遇的挫折和困难,从容面对每一次考试,胜不骄、败不馁,不断调整,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6月的挑战。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同学们,经历了十余年的寒窗苦读,你们早已今非昔比了,今天,我站在这里,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你们的锋芒、你们的气势,我深信并期待着有一天:我们因为你们而自豪、连江一中因为你们而自豪;连江六十万父老乡亲因为你们而自豪。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预祝XX年高考辉煌、圆满。祝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XX年2月25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