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党校结业典礼发言讲话

党校结业典礼发言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今天顺利结业了。在此,向参加本届培训并圆满结业的学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作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校的学习虽告一段落,但是大家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路还很长,借用毛泽东同志的话说: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需要继续发扬务实、求真的学习精神,付出长期的努力。

  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学习。

  其次、要注意将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内化为自己的思想,要学深学透,切实达到理论武装的目的。

  第三,要做到党的理论学习与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想统一。党的理论学习与文化专业知识是不相矛盾的,前者是方向,后者是基础,两者是相互促进的,解决不好政治方向的问题,就容易走错路,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将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统一起来,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楷模。

  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是紧紧连结在一起的,评价一个人的价值不能看自身得到什么,而在于他多大程度上摆脱自我,在于为社会创造的价值。青年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特征和时代使命,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2、要刻苦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3、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不做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情。

  4、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成为学生中的骨干与核心,成为学生的楷模和榜样。

  5、有正义感和诚信意识,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

  6、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团结、关心、帮助同学,热心为集体和同学服务。

  7、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作风朴实、为人正派。倡导健康风尚和校园文化精神,自觉抵制不健康的言行。

  8、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

  有的同志认为,参加了党校,就等于可以很快入党了。其实,能不能入党,关键是在工作、学习中能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你们今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员条件,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全面发展。思想上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行动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我相信,经过努力,今天在座的许多同志能够很快达到党员条件,当然,也会有部分同志在短期内不能入党,但不要气馁,更不应动摇或怨天尤人,应该从自身找差距,向先进同志学习,争取尽快达到党员条件。

  同学们!培训班的结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大家要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使自己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同学们!历史给了我们机遇和挑战,让我们作好准备去拼搏吧!祝愿大家在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