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欢送毕业生演讲词

欢送毕业生演讲词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4年的大学生涯即将成为过去。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嬉闹;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横扫;昨天,有我们在喝酒时的苦恼;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煎熬;昨天,有我们在一起测量时的奔跑。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 记得在图书馆前的我们,信步地走着,月光很柔美,点缀着霓虹、像罩上了一层乳白色的朦胧。青春的梦幻,在没有尽头的远方,总会有一个微笑的答案。

    四年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我们曾用用汗与泪来充实它的篇章;四年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我们永远不曾为它按下一个休止的音符。友谊是一首无字的歌,在淡淡的季节里为你开一树美丽的花,在深深浅浅的脚印里,为你不退的步伐奏一曲动人的华尔兹。四年很短暂,而我们相聚还没有四年,却将我们专业各年级的友谊升华。

    “问号是开启任何一门科学的钥匙”。愿你们毕业后,多几个问号。用智慧描绘生命的画板,用勤奋书写人生的坎坷,用汗水浸润青春的旅途。而即将踏入的社会是一部书,让我们刻苦地去攻读它,去领会它的深切含意,再去续写它的新篇。

    此刻只想轻声吟问:

    你能否借我一架全站?让我窥探你心中的感伤。

    你能否借我一架水准?让我测量你攀登的山峰。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学长学姐们,明天,你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让我们用自己闪烁的星光相互问讯、表情达意。我们要暂时别离了;“珍重”的话,我也不再说。在这欲来未来的夜色里,努力铸造几颗小晨星;虽然没有多大光明,但也能为那远行的人照亮前进的道路。“去日不可追,来日犹可期”。在往后的岁月里,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为你们点点滴滴的成功而欢呼,为你们的飞速发展而狂喜,为你们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振奋。我们相逢在陌生时, 我们分手在熟悉后。聚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何当共饮湘江水,却话科大夜雨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