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有这个机会与大家坐到一起,回忆大学生活,畅想未来。首先,请允许我对各位学长学姐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地祝贺!

    今天这个场景,我们将在一年以后面临。四年的大学生活,1400多个日日夜夜,在这里,你们与老师相伴、与同学相伴、与书本相伴、撒下了汗水,撒下了勤劳。留下了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和最值得回味的岁月。同时你们也用青春和汗水为中文系带来了勃勃生机,用勤奋和智慧为中文系谱写了新的篇章!我因有你们这样的榜样而深感自豪。

    昨天是大学过去的1400多个日日夜夜的集合,你们可曾记得四年前入校时那稚气的脸庞,可曾记得在大学度过的第一个漫长而又短暂的夜晚,可曾记得四年前许下的豪情壮志……大学四年,是知识积累的四年,是挥洒青春的四年,是迈步成长的四年。你们一定还记的军训场上那炎炎烈日;一定还记得运动会上那飒爽英姿;一定还记得辩论会上那激烈的辩驳;一定还记得在自习室的挥汗如雨;一定还记得在宿舍的通宵达旦;一定还记得学术讨论时的强烈争论;一定还记得球场上那默契的配合和拼杀;一定还记得文艺晚会上那嘹亮的歌声;一定还记得实习时的快乐和收获……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

    曾经天真的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四年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可转眼间就青春散场,各奔东西。此刻,多了一丝伤感,因为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毕业”二字的分量。

    今天作为明年毕业的我们,刚刚照完毕业合影,又来和各位学长学姐告别,感慨万千。当照相师傅的快门“咔嚓”一声按下的时候,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已经在今天有了定格。容不得我们去多想,我们必须勇敢的站在毕业的前沿,接受毕业的检阅。而你们却在今天和母校道别,可能还有很多的话没来得及说,有很多的事没来得及做……

    有人说“大学三件宝,复制、粘贴、过就好”可是我从你们身上看到的是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和由衷的热爱。当鬓角斑白、德高望重的长者如数家珍地诠释学术概念时,你们领悟到了睿智;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青年挥洒自如的展现他们恢宏风采的时候,你们体会到了敏锐。今天,你们将带着每一次讲授获得的教育、每一堂讨论获得的提高、每一次体验获得的升华奔赴各自的岗位,诠释新一届大学毕业生的青春年华。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离别不是感情的终结。毕业!是终点又是起点,是征程又是驿站!明天,你们将肩负母校的期望走向另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曾子曰:“我日三省吾身”。我相信各位学长学姐不管走到哪儿,都会谨记母校的谆谆教诲,都会牢记母校“笃学、尚行、励志、创新”的校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作为师范院校的我们,即将从事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民教师。你们定会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起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晨钟催醒巍巍江城,东方朝日再次升腾,清澈汉水春潮滚滚,扬起新的安大精神。让时间作证,承载着老师的殷殷期盼和老师的深情嘱托,我相信所有的07级毕业生,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际的人;做敢于担当并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你们的热血铸就新的征程,用你们的脊梁托起新的乾坤,不会辱没当代大学生的光辉称号。

    最后,衷心的祝愿母校再谱华章,再书辉煌!期望着中文系桃李芬芳!

    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愿各位学长学姐事业有成,前程什锦!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