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教师代表在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教师代表在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十分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欢送我们届本科毕业的同学们,衷心地祝贺大家从大学毕业!你们马上要离开这个熟悉的校园,离开你们朝夕相伴的的同窗好友,离开始终给你们无私关爱的老师,投入到开放、竞争的社会潮流中,接受一个全新的挑战,也开启了一个新的人生征程,我代表全体教师祝你们成功!
  临行前,希望大家牢记我们的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你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争做有新道德、新思想、新知识的劳动人民,每天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苟日新,日日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所以尽管大家已经结束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但学习还要继续,生命不止学习不止,古谚云:“积财千万,不如薄伎在身”。尽管你们在学校里成绩有高有低,表现也不尽相同,因为每个人的信念和期望都各不相同,也就是说就是人各有志,但大家都应该把至善作为人生的追求目标!。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一个理性而追求至善的人!
  临别之际,我想道一句肺腑之言:老师期盼着你们有所作为,期盼着你们不断创造人生的辉煌奇迹,谱写青春的绚丽诗篇。今天,真正为社会所认可的成功人士,一定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博爱思想的、诚实守信的劳动者。老师期待着你们经常回来,期待你们带回更多成功的喜讯,更期待看到你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奉献!哪怕这些奉献都是默默无闻的,这都会使我们老师心中感到无限的欣慰!老师希望你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老师未曾实现的梦想变成现实。
  最后,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作为结束。有两个朋友在森林里旅行,遇到了一只狮子。其中一个朋友就赶紧从旅行包中取出一双跑鞋换上。另一个朋友急了,说道:“干嘛呢,你换跑鞋也跑不过狮子啊!朋友说:“我不需要跑过狮子,我只要跑过你快就行了。”今天,我想送给大家一双“跑鞋”,希望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跑的更快,这双跑鞋就是“永不言弃的信心”,天助自助者,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无论你的人生道路是坦途还是布满了荆棘,只要你们不放弃自己,你们就会勇往直前、永不退缩。你们就是偶然跌倒,也会马上爬起来继续向前奔跑。希望大家一帆风顺,愿我们学子有一个似锦的前程。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土木建筑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快乐老家”。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