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高中毕业演讲致辞

高中毕业演讲致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三年前,我们带着一身的阳光走进光荣之门。

    三年中的每一天,我们都把自己的汗水浇灌在这片阳光下的土地上,把自己的脚印一步步地印在这片土地上,准备走出淮中校门的我们,此时再回望:

    好像——我们还在阳光的炙烧下进行弘毅之旅,汗水从我们的脸颊滚落,歌声从我们的身边飘过!此时回想,为什么一代代淮中人能够如此坚韧地跋涉下去,我相信就是那时的阳光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一些滋养我们一生的东西。

    好像——我们还在活泼的高一,还在多愁的高二。好像我们还在自己的书案上奋笔疾书,桌上的青春誓言还在激励着我们,书桌支撑着我们的书本,指引着我们一颗颗朝圣的心,三年,这条朝圣路,我们走得辛苦,也走得坚定,因为有你在,有你们在。

    因为有你,有你们,讲台上有你们完美的转身,黑板上有你们像艺术品一样的板书,教室里还回荡着你们洪亮的声音。我们每个人都还记得你们的口音,你们的口头禅,你们的经典动作。淮中的师生之间有一种默契,不需太多言语,我们总能相互理解。你们理解年轻气盛的我们常会迷茫,常会犯错,当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耳边是你们的鼓励,是你们的相信,所以即使面对困难,我们不害怕,我们不退缩,因为,有你们在。每个学生的点点滴滴都让你们牵挂,你们对每个学生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负责。我们从你们身上看到,什么是真正不求回报的奉献,什么是真正的大爱。

    因为有你,有你们,我们把高三的同学称为战友,人生又能有几次几十个人在同一个屋檐下,一同向着心中的目标,那么默契地共同奋斗着呢?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当我们觉得累了,有肩膀可以靠;当我们觉得冷了,有那么多温暖的手将我们的心悟热。正是我们生活在这样的集体里,正是我们共同走过这么刻骨铭心的路,我们才知道什么是归属感,什么是集体感。我们会衷心的感谢每一个默默支持我们的同学,每一个给我们微笑的同学,每一个和我们共同成长的同学。

    因为有你,有你们,难免会发现父母鬓角的白发,难免会看见父母疲惫但仍充满爱意的脸,十二载寒窗苦,于我们叫成长,于他们叫老去,我们可以喊累,我们可以叫苦,但他们不能,而他们更累更苦。他们看着我们一天天地长大,把我们送向更广阔的天空,他们用恒久不变的怀抱告诉我们,家是什么感觉。

    时光荏苒,淮中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花,都承载着我们点点滴滴的欢笑,点点滴滴的伤感,这叫青春。如今,我们将离开这里熟悉的一切,踏上新的旅程。我们已不再是当年那些懵懂的小孩,我们已在淮中成长,成长成一名淮中人。“进德修业,弘毅笃行”。我们带着淮中深厚的百年文化气息,撑着自己越发清晰地梦想,在三年的起起落落中真切地看清自己——我们是这样一群淮中人。因为我们生活在爱之中,所以我们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因为我们生活在信任之中,所以我们懂得如何去相信生活;因为我们生活在支持之中,所以我们懂得如何去抚平另一颗失落的心;因为我们生活在奋斗之中,所以我们懂得如何去创造生活;因此,我们始终真诚,始终相信,始终努力。

    走出校门,我们就在向世界用自己的行为宣告什么叫做淮中人。正因为我们始终感恩,始终自豪,始终眷恋着这片土地,所以我们要用今后的一点一滴的汗水去告诉世人,什么叫淮中精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