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毕业典礼演讲稿: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

毕业典礼演讲稿: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穰东实验学校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秉公执法的判官……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老师不会忘记,晨曦中你闻鸡起舞,夜幕下你秉烛夜读。多情的你跟李白对话,聪慧的您向牛顿取经。

    你也不会忘记,野营的汗水洒在这儿,青春的歌声荡漾在这儿,接受感恩教育时的激情澎湃在这儿。

    老师不会忘记,你在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你在艺术节舞台上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你在运动场中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

    你也不会忘记,考试失常后的那份懊恼,好意被人误解的那份感慨,看到灾区孤儿时心中那份伤痛。

    忘不了的还有你们贪玩、好动、调皮、不遵守纪律的画面……

    你在这欢笑与泪水中一点点长大,你学会理解父母,你开始体谅老师。你发现,你的天空不单只有三年前的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高展的双翅,也不再像三年前那样稚嫩,它已可以搏击更广阔的天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啊。

    曾为你们的知识长进而高兴过,也曾为你们的徘徊不前而焦虑过;曾为你们的明理懂事而欣慰过,也曾为你们的幼稚率性而操心过。老师们教以知识,授以做人,努力做好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只要看着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踌躇满志地奔向梦想,我们就无愧于心!老师虽很苦,也很累,但是无怨无悔!在此我建议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对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齐声说;老师,您辛苦了!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 同学们说是不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