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校长在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在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长沙一中xx届高中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行政、全体师生员工,对成功完成高中学业的645名高三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职员工人、家长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同学们,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还没来得及走进你们每个人的心灵,毕业歌的歌声就要响起。但是,回首间,一些生动的细节、一些精彩的片断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知道更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自身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并肩前行;你们追求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不断将自我与集体、国家的责任连在一起;你们踏踏实实走着生活的每一天,心中都有着渴望伟大,追求超越的信念。同学们,三年中,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熟悉的时候,你们也在心中建立着另一座校园,一座用百年一中丰厚的底蕴和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的精神校园。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和不同寻常的精神,也将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亮丽风景定格在百年一中的第一百零八年的历史上。同学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自己这真实的三年,这美丽的三年喝彩吧!

  同学们,当现实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我希望一中精神的校园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并伴随你们的人生旅途不断成长。

  我有如下三年希望:

  我希望,你们精神的校园里撒满思想的阳光。人之所以为人,是精神的成熟为他举行了成年礼。哲人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是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思想成就了人的伟大。”走出中学校园的象牙塔,纷纷扰扰的世界,有时也许会让我们迷茫;林林总总的人生,可能会让我们时常面对选择,惟有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能够指引着我们人生正确的航向。

  我希望,你们精神的校园里责任的大树茁壮成长。人世间有各种各样的责任,其他的责任都可以分担或转让,惟有对自己的人生的责任,每个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来承担,一丝一毫不能依靠别人。一个人惟有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建立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此出发,自学地选择和承担起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才可能自觉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希望,你们精神的校园里爱与宽窄的鲜花处处开放。冰心老人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人生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凉。”同学们,即将在我们面前展开的漫漫人生征途,并非全程都是阳光普照的通衢大道,会有荆棘和坎坷,冷雨和冰霜。对以天下为己任的一中人来说,我们可能会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苦痛。对自己保留一份爱与宽容;让自己的身心多一点健康明朗,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快乐从容;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的胸怀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美丽。

  同学们,就要告别了,我想起一位在一中生活了六年的同学留给母校的赠言,他说,“在众多太出色优秀的一中人中,我是平凡的一个,但我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总有一天,一中会以我为荣,就像这么多年来,我以一中为荣一样!”我相信,这个同学的话语,这也是你们645名同学共同的心声。

  同学们,还有八天,你们就要走进高考考场,你们有理由相信,你们是广西最优秀的学子,你们是一中最突出的学生,你们会向党和人民、向母校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母校祝福你们,母校期待着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